🐝专一的Destiel爱好者🐿

【Destiel|CDC|授翻】Jeté(1-1)

作者:cadignan

原文地址:AO3 - works/766257

分级:Explicit

警告:无警示内容

配对:Castiel/Dean/Castiel

原作者已授权翻译

 

简介:

Castiel在他们的芭蕾舞团当了两年的摄影师,他和Dean说过的话没超过六句。然而,不知为何,在Dean摔断腿后,把他从医院送回家,并且照顾他的人,却恰恰是Castiel。

TAG

平行世界,芭蕾,伤痛/治愈,增重,治愈,指导

译者注:

标题的“Jeté”是法语,指的是芭蕾舞蹈中,身体重心由一只脚转移到另一只脚的跳步。(我完全不懂芭蕾也不懂法语,如果我搞错了,欢迎指出。)

 

——透过相机,我看到了你,和你灵魂的颜色。

 

***********

Jeté

第一章

1-1

Dean完全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他们舞团的摄影师,Castiel,成了那个把他从医院送回家的人。他们连朋友都不算。就Dean所知,Castiel不会和人真正地成为朋友。他闷闷不乐。他还一直盯着人看。他盯人的方式,就好像他根本不需要照相机。Castiel在他们的芭蕾舞团当了两年的摄影师,他和Dean说过的话没超过六句。

当然,Castiel火辣得犹如性感之神——深蓝色的眼睛,乱蓬蓬的头发,永远留着胡茬,个子高挑,身材健美——但他也有点吓人。他沉默寡言,脾气不太好,Dean私底下认为他是“大混球Cas”。在寻找**这方面,Dean基本没什么烦恼,所以他选择离他远远的。

然而,不知为何,在他摔断腿后,每次他在医院醒来,出现在他眼前的人,是Castiel。也是Castiel,用轮椅把他推向了停车场,开车送他回了家。依然是Castiel,把他抱上楼梯,送他到他的公寓,然后把他放到床上。Dean不喜欢太多地去思考最后那一系列事件。吗啡使他的记忆变得模糊。但是,他想,在某些时刻,他也许哭了。

Dean也不知道,在他漫长的康复期间,为什么Castiel会住在他的公寓里。他想,在吗啡导致他昏迷的头几天里,在某个时刻,他一定是答应了这件事,让Castiel睡在他的沙发上,并且随身带着他的公寓钥匙。本该是Sam来帮他的,但Sam正在加利福尼亚为某个新的大客户忙碌一件案子。可是Castiel给他送来了食物,把他从床上抱到沙发上,这样他就能在清醒的时候看看电视。Castiel 甚至还把他抱去浴室,在他的石膏外面套上运动裤。几天后,他帮Dean做了些医生指定的、滑稽的小伸展动作——Dean比任何事情都要讨厌这些,比起他需要人帮忙才能去厕所的事实,都更要讨厌。因为这总是会让他想起他曾经可以用自己的腿做的事情,而那条腿,现在就像是一根无用的木头附着在他身上。面对Dean的各种抱怨,Castiel耐心得出人意料。于是,最终,Dean不再对此抱有怀疑。他们依然不怎么说话,但Dean假设,他们现在算是朋友了——以某种奇怪的形式。

某天晚上,当他们一起坐在Dean的客厅沙发上,观看《星际迷航:下一代》的DVD,并且从包装盒里直接吃着中餐外卖——Castiel不会做饭,这显然是某种根深蒂固的哲学立场,导致他甚至都拒绝把外卖摆到普通的盘子上——的时候,Dean的好奇心战胜了他。“嘿,Cas?”

Castiel从沙发的另一端向他投来目光。Dean套着白色石膏的腿摆在两人中间,尽管它被厚厚的毯子遮住了。一直坐着不动,或者也许是止疼药的缘故,多少让Dean感到发冷。他接受了这些毯子,把它看作是他荒唐、可悲状态的又一体现。

“为什么你要做这些?”

Castiel眨眨眼睛,歪过了脑袋,就好像这个问题毫无意义。“你需要帮助。”最终,他说道。

“呃,好吧。”Dean说道。“但我相信,公司的其他人可以过来帮忙,Anna或者Lisa或者别的什么人。你根本就不喜欢我。”

Castiel的嘴角抽了抽。他看起来就像是笑了。“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Dean突然意识到他听起来有多忘恩负义。“不是,我是说,你人很好。我很感激你做的一切,我真的很感激。我只是好奇,你怎么会落到和我粘在一块,仅此而已。”

Castiel用筷子挑着他的面条,认真得就像他在观察、拍摄芭蕾舞时一样。“我自愿的。”

“哦。”Dean说道,在那一瞬间,他绞尽脑汁,也只能挤出这么一个字。直到几小时后,他昏昏欲睡的时候,才意识到——他本该说一句:“谢谢你。”

***

随着Dean越来越熟悉他的拐杖,Castiel来来走走得更加频繁了。Dean猜想他是要去拍摄彩排和演出的照片,而这个想法让他很难过。他想念跳舞的感觉。他几乎不怎么让自己回想起这个念头。他知道股骨骨折,对他来说,便是舞蹈生涯的终点。他可以康复到重新开始跳舞,但他再也没法上台了。Dean想,对此他应该有所准备。他已经35岁了,即便他再跳上10年的芭蕾,他也会在那之后退休。可他也完全不知道,当他不再跳舞后,他要做些什么来度过余生。

这个念头,加上骨折带来的所有沮丧,让他变得烦躁不安。他厌倦了拐杖和理疗,厌倦了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床和沙发上。他厌倦了连续几个星期吃油腻的外卖,他厌倦了穿运动裤,他厌倦了整天吃药片,他也厌倦了一个人待着。

奇怪的是,他并没有厌倦Castiel。Dean发现在Castiel出门的时候,自己会想他。他发现自己开始担心Castiel搬回他自己公寓的那一天。那一天想必很快就到了。已经过去六个星期了,Dean的石膏也拆掉了。他马上就能把拐杖换成手杖了。

某天晚上,Castiel在一场倾盆大雨中被淋了个湿透之后,回到了家里。他的头发粘在头上,衣服贴在身上,他身上的水滴滴哒哒地落在Dean的客厅地板上,形成了一滩水洼。

“哇哦,你就像个落汤鸡。”

Castiel擦去了落到他眼睛上的雨水,然后瞪着Dean。Dean咧嘴笑了起来。没有什么能比得上几加仑水、来让一个可怕的性感之神显得更平易近人。Castiel瞥了一眼他用来装衣物的手提箱,看到它空空如也的时候,他叹了口气。

“我不认为你有把脏衣服给洗了。”

“你是指地下室的洗衣机,需要下两段楼梯的那个?是啊,没有。”

Castiel脱下他被水泡了的风衣,把它挂在了门边。他从吱吱作响的鞋子和袜子里滑了出来,然后赤脚站着,滴滴哒哒地淌了一会儿水。他看起来可怜极了。

“Cas,穿我的衣服就行了。你知道它们在哪儿。”

Castiel点点头,然后就站在Dean的客厅里脱掉了他湿透的T恤。面对Castiel**的躯体和胳膊,Dean瞪大了双眼。他看起来要比他想象中的更为强壮。虽然Castiel曾把他抱上楼梯,所以他或许早就该知道。而更诱人的,则是Castiel的细腰和他曲线分明的臀部,雨水自那里滑下,Dean完全不介意用舌头去——

Castiel伸手去解他的牛仔裤拉链,Dean变得口干舌燥起来。“嘿,”他打断道。“我说了你可以穿我的衣服,而不是让你用你那完美的光屁股来折磨我。你要知道,我已经经历了六个星期的干旱期。同情我一下。”

Castiel自他**的肩头瞥了他一眼。“我不知道你喜欢男人。”

“伙计,我是个男性芭蕾舞演员。大部分人不认为我喜欢女人。”Dean顿了顿,后知后觉地琢磨着,Castiel是否也喜欢男人呢。他差点就笑了。在经历了这么多次浴室里的坦诚相见后,他现在才想起问自己这个问题。但是,他要替自己说一句公道话——在过去的几周里,他的智商并不处于巅峰状态。“幸运的是,我不挑剔。”

“哦。”Castiel说道。他从地板上捡起他湿漉漉的T恤,然后消失在Dean的卧室里。

Dean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让Castiel感到了不适。这本来是一次无伤大雅的调情。他已经好几个星期没和人调过情了。他只是想确认自己还知道要怎么调情。Castiel一定知道,Dean差不多会所有人调情——除了,很明显他以为Dean只和女人调情。然而,他***的暴露不可能那么令人吃惊。他们在专业的芭蕾界里工作。男人喜欢男人并不是什么稀罕事。

Castiel重新出现的时候,穿上了一条Dean的牛仔裤和某件他的T恤,正在用毛巾擦干他的头发。这些衣服穿在他身上看起来很棒——或许有点太大了。Castiel在沙发上坐下,打开了电视机,然后他们沉默无言地看了一小时左右的电视。

“我准备搬回我的公寓。”Castiel说道。

“好吧。”Dean说道。他想说的是:“请不要搬回去。”但此时此刻,他不能再从Cas那里索取更多。他想象着他的公寓将会变得多么安静、多么孤单;想象着自己也许再也没法回去工作了;他思考着他余生里最大的疑问。

“我还是会回来看你的。只要你想。”

“是啊。好的。”Dean咽了口水,感觉喉咙就像是卡着一个结。“我欠你个人情,Cas。谢谢你做的一切。”

“当然。”Castiel说道。

TBC

 

**********

丁哥,面对能把你背上楼、还一直默默照顾你的帅哥,你就不要纠结了,直接嫁了吧!

 

完整版可以在SY搜索< Jeté>,或者在AO3搜索<【授权翻译】Jeté>

或者

https://www.mt🐝slash.me/thread-🐝🐝🐝-1-1.html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

🐝🐝🐝= 293888

🐿🐿🐿= 19461019

 


评论(19)
热度(48)

© ayarain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