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一的Destiel爱好者🐿

【Destiel|DC|授翻】沼泽(3-1)

原文链接等见(1-1

喜欢这篇的小伙伴麻烦给我留个言或者点个~😘 😘 😘

*********

Part III – 光环

简介:

是时候说再见了。

本篇配乐:

Jean Sibelius: Valse Triste, Op.44 No.1

Tag

平行世界 – 童话,鬼火,ABO世界观,Alpha Dean,Beta Daniel,Omega Castiel,抚养孩子,慢性疾病,安乐死/辅助自杀

原作者注:

这篇涉及晚期慢性疾病和辅助自杀的念头,所以才定为M级。如果你对这些内容感到不适,请仔细斟酌是否要继续阅读。

译者注:

本篇虽有MCD的警告,但是这个结局对于Dean和Cas来说是圆满的。当然,就如原作者所说,如果你对警告或者Tag里的内容感到不适,读之前还请好好考虑一下。

另外,稍微说明下,为了区分Daniel和他的孩子们对Dean以及Cas的称呼,本篇中,“爸爸”和“爷爷”指的是Dean,“父亲”和“祖父”指的是Cas

本篇全程Daniel视角。

***

3-1

现在是十月初,空气已经变得清冷起来。夜晚,霜冻覆在地面上,草地和小池塘盖上了薄薄的一层冰,直到太阳升起才消失。这提示着终结,提示着年老体弱者对死亡的挣扎。

他的车灯划破了黑暗,不曾停歇地驶向那片灯光。他也许本该在那片孤单的灯光中感到害怕,但Daniel从未害怕过黑暗。黑暗只是亮光的缺席,某些隐藏的东西,正等待着。在时机成熟的时候,黑暗中的东西便会显露出来。用火把或者手电筒照向它们,其实并没有什么好处。等待才是更好的方式。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Daniel这么喜欢他这份CPS顾问的工作。曾有人质疑他对工作的选择,但他并不介意。他想要变得不同,而青少年往往是人群中容易被忽视的一部分。他的耐心,加上他的心理素质,帮助他度过了几次艰难的冲突。

车里非常安静。Sandra正坐在他身边的座椅上,把他的外套当作毯子盖在身上。车后座里,Rob和Maya呼呼大睡着,他们的手握在一起,小脑袋相互靠着对方。Daniel露出了慈爱的微笑。这对双胞胎活在他们自己的世界里,有着他们自己的语言和恶作剧的方式。在五岁的时候,他们终于能够更多地和“外人”——他们就是这么称呼除了彼此之外的其他人——进行交流了,只是他们很少这么做。Samuel坐直了身体,望着窗外。

Daniel用他的精神力轻轻地碰了碰那对双胞胎。他们平静、舒适地熟睡着。Samuel的意识蹭了蹭他的,他通过镜子对上了大儿子的眼睛。

“还有一段路程,”Daniel轻声说道,以免吵醒他的伴侣。“你应该睡一会儿。”

Samuel把脑袋从车窗处转了回来。“我睡不着。”

他们沉默地前进着。Daniel能感觉到他的儿子正在思考着什么,但他也知道,Samuel只有在他愿意的时候,才会开口。

“等我们到了那里之后,爷爷还活着吗?”Samuel终于问道。

啊,当然。“他还在。”他温柔地说道。“他答应过,记得吗?”

Samuel点点头,然后把脑袋靠向了后方。

在许多方面,Samuel都让Daniel想起了他的父亲。爸爸一直是个大傻瓜,即便是在最为黑暗的时刻,他那随和而容易相信他人的特性也会闪闪发光。但是,父亲总是不太一样——当然,因为某些显而易见的原因。但是Daniel怀疑过,如果父亲是个普通的人类,他或许也不会(像爸爸那样)站出来。Samuel 同样也有坚强的意志和专注于某件事的能力,并且他还继承了祖父的蓝眼睛。

所以,对于Samuel继承了他的能力,Daniel基本没有感到意外。

作为一个八岁的孩子,Samuel出人意料地敏锐。继Daniel之后,他是第一个注意到爸爸身上有什么不对劲的,但他并没有告诉Daniel他的疑虑。相反的,他独自一人思考了一下,想要弄明白该怎么办。Daniel花了很长时间才意识到,他儿子相当地害怕,并且不知道要怎么办。他简单地和Sandra谈了下要如何引入这个话题,然后尽其所能地向他儿子解释了这个情况。之后,Samuel的恐惧并没有真正消失,它们变成了其他的东西。现在,Samuel开始害怕,他们无法及时抵达。

等他们终于达到目的地,早已过了午夜时分。当Daniel看到那些像着陆灯一样摆放的提灯时,他露出了笑容。相信爸爸依然喜欢指挥着他。

他停好了车,解开安全带,轻轻地推了推他的伴侣,唤醒了她。

“Sandra?我们到了。Samuel醒着,但双胞胎依然在熟睡。我需要你的帮助,抱着他们或者帮我拿包都行。”

他的伴侣皱了皱鼻子,眨眨眼。“闻起来真滑稽。”她说道,声音因为睡眠而显得嘶哑。

“这是沼泽的气味。”

“再告诉我一遍,你爸爸到底为什么在这里造了间房子?”

他露齿而笑。“说来话长。但是,我想我们很快就能听到这个故事。”

***

几年前,爸爸就注意到了颤抖的症状。起初,他以为那只是疲惫。这个理由并不牵强:爸爸经常工作到近乎累瘫,比如在车库忙碌一整天,或者在休息时间修整房屋。

所以,当他的左手开始发抖时,爸爸真的没怎么多想。他曾尝试多休息,并且好好吃饭,他甚至还减少了他的工作量——哪怕只是一点点。颤抖的症状来了又走,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爸爸没有提起过它——他就是这么个顽固的老头——所以等Daniel发现后,症状已经发展得比较严重了。Daniel哀求过,也威胁过,甚至亲自拽着爸爸去看医生,并答应在看完医生后奖励他一个汉堡。

但他并没有兑现诺言。相反地,他选择了给Sam叔叔打电话。

爸爸气坏了。他想要隐藏和否认一切,假装一切都和以前一样。他不想要任何人的怜悯;他不想看到那些Sam叔叔会拿出来摆在他眼前的学术论文;他不想参与实验治疗。不是说,爸爸想要抗拒治疗。恰恰相反的是,他听取了医生的意见,接受了书面信息,并就他即将面临的挑战适当地提出了问题——主要是为了在他还有能力的时候,可以把房屋升级一下。

爸爸想要活着,而不是就这么消失。

即便如此,Daniel还是能够预见到,将会发生的事情。

***

屋子里很安静,但Daniel毫不怀疑:无论在这附近待着的是谁——比如说,住在几英里外的人家——也一定会被他的小家庭抵达门口时发出的声音吵醒。双胞胎刚刚把彼此交握的双手分开,就开始发出嘶嘶的声音。从他们发出的哀嚎声来看,Daniel相当确定,他的孩子在某种程度上,和报丧女妖颇有渊源。

他打开门,向门里探出了脑袋。“爸爸?”

他听到沙发那儿传来了一声轻轻的、干巴巴的笑声。“你的小崽子们动静还真不小啊。”

“爷爷!”Samuel尖叫起来,把Daniel推到一边,跑向了沙发。

“哟,你好——唔哦,”问候的话语变成了一声略显痛苦的咕哝,“抱歉,孩子,我的身体有点僵硬,所以只能由你来拥抱我了。”

这句话听起来结结巴巴,含糊不清。Daniel愣了一秒,来收拾自己的情绪。Sandra伸手覆上了他的脸颊,他闭上眼,贴向了对方的手心。随后,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睁开了眼睛,对着他的伴侣露出了感激的微笑。

“好了,我们进屋吧!”

房子看起来和以前差不多,也许有点破旧,加上边缘磨损——就和爸爸一样,Daniel想着。爸爸斩钉截铁地拒绝在家里使用现代技术,声称他不需要这些技术,而且,无论如何,最终都会导致他们使用太多的电。Daniel一直怀疑,爸爸的选择是和父亲有关——爸爸想要让一切尽可能地贴近自然,以保持父亲来访时感觉舒适。这间房屋总是更像一个巢,而不是一间屋子。小屋几乎没有产生变化,Daniel默不作声地沉浸在这份喜悦中。

他知道邓斯缪尔的居民在照顾爸爸,每周都至少会有人路过探望他一次:清理房屋,准备食物,检查爸爸的药品,帮他洗澡,更换床单。其中的最后两件事让爸爸感到尴尬不已,让他感觉自己就像个年老的负担。负责帮他洗澡的人,一直是Kate——这起到不少作用。数年来,爸爸和Kate之间建立了某种深厚而温暖的友谊。

很多年前,Daniel向爸爸询问了那两人背后的故事。爸爸耸耸肩,喝了一口咖啡,然后望着窗外。

“她经历过家暴。”他平静地说道,“而我是一个已经有伴侣的Alpha。我猜,这让她感到了安全。”

Daniel没有再询问过。无论如何,这都不关他的事。

Daniel摇摇头,把注意力集中在当下,然后把包拿到了他原来的房间。床没有被收拾过,不过他几下就熟练地收拾好了它。他们替孩子们准备了睡袋(或者说,是给双胞胎准备了睡袋,考虑到他们一定会选择睡在一起),意味着床上只需要一层床单。Sandra会和Samuel一起睡在地板上的备用床垫上,而Daniel要么睡在沙发上,要么睡在爸爸的房间里——取决于爸爸的状态。

在Daniel收拾房间的时候,Sandra给双胞胎吃了点简单的晚饭。然后他们无视了两个小家伙抗议说:“我们还不困,真的不困,爸爸~~”,就把双胞胎塞进了睡袋里。

“Samuel在哪儿?”他问道,一边给了对方一个表示安慰的拥抱,然后转身走向客厅。

“还趴在Dean的身上。”Sandra翻了个白眼。“他一句话都没说,就挂在他身上,就好像他想要和他融为一体,或者之类的。”

Daniel点点头。“这样的话,差不多能确定,我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Sandra将他拥得更紧。“我还是不太确定,”她叹了口气。“我是说——我知道,你知道将要发生些什么,但是——我从没见过他,并且——他,他不是——”

“他不是人类,”Daniel温柔地补充道。“父亲是永远都不会做出任何伤害我们的事情的。”

Sandra贴着他的衬衫咕哝了某些话。

“什么?”

“我说:他不会伤害你或者孩子们。你们和他有血缘关系。而我没有。”

Daniel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们已经数次谈论过这件事了,而它总是、总是会以相同的争执作为结束:Sandra没有血缘关系,所以他父亲可能会伤害她。无论Daniel多么努力地解释,他的父亲是不会伤害她的,因为她是他的伴侣,她就是顽固地拒绝相信他。之前,这没什么要紧,因为他们家距离沼泽相当地远。而现在,事实上,他们就在沼泽这里……

“我不知道我还能对你说些什么。”他说道。“事实是,我父亲确实不是人类。但是,你是他家庭的一部分,这也是事实。而他不会伤害他的家人。即便是在拥有充分理由的时候,他也没有伤害过任何家人。”

她眯起了眼睛。“比如?”

“在他决定留下爸爸的性命并且生下我的时候,他们抛弃了他。”Daniel温柔地说着。当她开口想要问更多问题的时候,他摇了摇头。“不,这不是一个适合在此刻进行讲述的故事。另外,我饿了。”

他想在睡觉前去厨房准备点小吃,但是,Sandra扬起一侧眉毛,然后把他推向了沙发的方向。Samuel,事实上——躺在他爷爷的身上睡着了。即便爸爸什么都没有说,可Daniel知道,这个姿势对他来说相当痛苦。

“嘿,”Daniel轻轻地晃了晃Samuel。“不如你去拿点吃的,然后上床睡觉?我会替你照顾爷爷的。”

他儿子用迷迷糊糊的眼神打量着他。“你保证?”

“我发誓。”Daniel郑重地回答道。“现在,快去吧。妈妈在给你准备晚饭。”

Samuel在爷爷的脸颊上亲了一下,然后向着Sandra走去。Daniel用意识碰了碰Samuel的意识,欣慰地发现他很平静。他收拾好自己的情绪,把注意力转到了爸爸身上。

“你今天吃过东西吗?”

“吃过,喝了点汤。”

“其他呢?”

“没有。”爸爸叹了口气。“在我点完提灯后,我不得不躺下休息,然后就再也起不来了。”他的声音低沉、嘶哑,发出生硬的音节和模糊不清的单词,一切都深深地令人感到沮丧。

“所以,僵硬变得越来越严重了?”

“明显是。”爸爸不耐烦地说道。

“好吧。”Daniel温和地回应道。“你想让我帮助你坐起来吗?”

“不用。”那近乎是一声咆哮。

行吧。“你需要我帮助你坐起来吗?”

“是的。”这就是一声咆哮了。

Daniel弯下腰,帮助爸爸坐起身,就像医生指示的那样,引导他以解剖学的正确轨迹坐起来。爸爸的动作明显要比以前僵硬很多,但Daniel并不确定,这是他的症状恶化了,还是因为他一直躺在沙发上。有那么一瞬间,Daniel无法自控地盯着那双剧烈颤抖的手。等他终于把视线转到爸爸脸上,他意识到自己犯了个严重的错误。他涨红了脸,羞愧地扭过了头。

“爸爸——”

“把我的药给我,Daniel,谢谢。”

Daniel叹了口气,站起身,去厨房取来爸爸那些额外的药片——就是为了这样的颤抖症状准备的。Sandra和Samuel坐在桌子旁,孩子咀嚼着他的三明治,已经快要睡着了;Sandra正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头发。Daniel从角落的柜子里拿出了药品,倒出一片药片,再倒了一杯橘子汁,然后走回到爸爸身边。他没有对颤抖症状发表任何意见,只是把手覆上了爸爸的手,然后帮助他合着果汁把药片一起吞了下去。

“我受够这些了。”爸爸安静地叹了口气,靠在了他的肩头上。

“我知道,爸爸。”

TBC

 

**********

几点提示:

老年Dean得的病是帕金森;

Daniel是半个人类,他的孩子也不完全是人类,所以他可以通过精神“触碰”他的孩子们;

其中Daniel的大儿子Samuel比较像Cas,无论是外貌还是“非人类”的感应力,所以他比较亲Dean,也对Dean身体健康状态比较敏感;

Daniel的伴侣Sandra是普通人,她没见过Cas,只知道他不是人类,所以对他比较害怕。

 

完整版可以在SY搜索<沼泽>,或者在AO3搜索<【授权翻译】光环>

或者

https://www.mt🐝slash.me/thread-🐝🐝🐝-3-1.html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

🐝🐝🐝=285212

🐿🐿🐿= 20027353

评论(9)
热度(28)

© ayarain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