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一的Destiel爱好者🐿

【Destiel|DC|授翻】沼泽(3-2)

原文链接等见(1-1

喜欢这篇的小伙伴麻烦给我留个言或者点个~😘 😘 😘

*********

3-2

出于某种原因,帕金森在Alpha男性身上发展得最为严重。这在整个人群中都很常见,但Alpha男性更容易产生剧烈的进展。这种病可以治疗,但是无法被治愈或者终止。

就和爸爸预期的一样,Sam叔叔埋头开始研究要如何治愈他的哥哥。他和Jess结为伴侣已经几十年了,有5个孩子,和若干孙辈们,他还是一家著名的律师事务所的主要股东——这些都无关紧要。他永远都是他的弟弟,他哥哥正在缓慢死去的现实,简直让他无法呼吸。

爸爸不情不愿地答应尝试一些正在进行试验的药物——如果他可以在家服用它们的话。有一段时间里,药物成功延迟了病情的进展。但是,症状还是缓慢而稳定地发展着。对此,他们无能为力。

在确诊的一年后,爸爸和Sam叔叔在治疗上发生了激烈的争执。Sam叔叔试图强迫爸爸去一家医学研究中心参加某种到目前为止发展得最好的基因治疗。争执渐渐演变为大吼大叫。但是,最终,爸爸沉默了下来,一言不发,以颤抖的动作挂断了电话,就像是被细细的、磨损的绳子操纵着的木偶。Daniel从没见过爸爸变成那副模样,他强烈希望他不会第二次看到他这副样子。爸爸看起来,就像是内心的某种东西破碎了。

Daniel花了三个月才了解到真相。而等他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之后,他变得勃然大怒。

“你到底在想什么,Sam叔叔?”

“哦,你别这么说,你怎么也这样。”电话里,Sam叔叔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他甚至都没尝试假装不知道Daniel在说什么。

“你说父亲是爸爸想象出来的。你怎么可以这样?”

Daniel——”

“不,你听我说完,Sam叔叔。你他妈的怎么可以对爸爸说那样的话,对你的亲哥哥说那样的话?在过了这么久之后,偏偏在这个时候对他说?你他妈的到底在想什么!”

“他连考虑一下那个治疗都不愿意。他就是在等死,我不能让他这么做!”

“这不由你决定,”Daniel低吼起来。“他还没奄奄一息到那种程度。他依然可以自己做决定。”

Sam叔叔叹了口气。Daniel,听着——”

“不,你听着,”他打断了对方。“这不是你的战斗。爸爸有权做出自己的决定,并且,无论他的决定是什么,我都会支持他。”

“但这是个愚蠢的决定,并且——”

“你不是他的直系亲属。”Daniel冷静地说道,施展了不怎么友好的手段。

“什么?”不知为何,Sam叔叔的声音突然听起来非常年轻。

“你不是他的直系亲属,”他重复道。“你没有资格决定。再见,Sam叔叔。”他带着沉重的心情挂断了电话,知道有些事情已经永远改变了。

***

自从爸爸的病情开始恶化后,Daniel总是睡得很轻。这趟旅途也毫不意外:一旦咕哝声和嘶哑的吼叫声开始后,他瞬间就醒了过来,钻出了被窝。然而,对于爸爸卧室里的场面,他完全没有做好准备。

“为什么你在这里?”爸爸僵硬地坐在床上,盯着墙壁。他的头发乱糟糟的,毯子裹在身上。

Daniel张开嘴,试图说些什么,但爸爸又继续说了下去,打断了他。

“我没邀请你过来!Daniel、他的伴侣、还有他的孩子们,是我的家人。很久以前你就清楚地表明了立场,Sam。”

Daniel瞬间闭上了嘴。该死。

“是啊,是啊。你很担心,我知道的。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要问我,想要什么?”

Daniel强迫自己的呼吸平稳下来。

“我知道你是在最大程度为了我好,Sam。但你他妈的怎么可以认为,否认我的伴侣是为了我好呢?你怎么可以声称,他是我想象出来的,一年又一年又一年地想象我们结为了伴侣?你知不知道,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来找过我38次了?他妈的38次,伙计。在这些时间里,他有37次对着我露出了他的脖子。”Dean惊讶地摇摇头,动作有些急促。“他选择了我,Sam。37次,他都选择了。”

面对爸爸声音里原始的情感,Daniel飞快地眨了眨眼。

“所以,你别他妈的质疑他的存在。”

一时间,房间里陷入了沉默。然后,爸爸就像是突然泄了气。

“你在和谁说话?”Daniel轻声问道。

爸爸不以为然地说道。“Sam。”

“你知道他并不在这里,对不对?”他保持着声音轻柔。

爸爸愣住了,然后把脑袋稍稍转向了门口。“知道。”

Daniel点点头。“好的。”那很好——至少爸爸还可以分辨现实和幻觉。他慢慢地靠近了床边,坐在爸爸身侧,握住了爸爸的手。

“多久了?”

“从夏天开始。”

Daniel缓慢地点了几下头。“那是——”

“在我开始计划这个的时候。”爸爸替他说出了他想说的话。

Daniel再次点点头。“好吧。”

他们久久地坐在黑暗的卧室里,一言不发,两人都陷入了沉思。

“我想,你应该给他打电话。”

“Daniel——”

“不,我是认真的,爸爸。他每个星期都会给我打电话,来询问你的近况。他告诉我一些关于你的小故事:你以前总是在Baby里放音乐;你们总因为哪个牌子的香肠更好吃而争吵;你总是会确保他没事,尽管他不是真的没事。他想要道别,但他不能通过我来向你道别。事实上——”Daniel站了起来,“——我们现在就给他打电话。”

“什么?”

“没错,他那里已经是早上了,所以我们现在就打电话。”

他去客厅拿来了手机,在走回爸爸卧室的途中播下了号码。铃声只响了一次就接通了。

Daniel?一切还好吗?Dean他——”

“爸爸很好,Sam叔叔。事实上,他想和你说话。稍等一下,我开免提。”

“Daniel,看在见鬼的份上!你在干什么?”爸爸低声嘶吼着,但Daniel假装没有听到。

“好了,免提开好了!”

一阵短暂而尴尬的沉默后,手机里传来一声犹豫的:Dean?”

“是我。”

“哦上帝啊,真的是你!”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哽咽。“你还好吗?”

“一直在抖。”爸爸尖刻地回答道,然后突然愣住了,转过头用惊慌的眼神看着Daniel。

电话的另一端,Sam爆发出一阵含着泪水的笑声。“哦去你的,Dean。来自帕金森的玩笑?你是认真的吗?”

爸爸放松了下来,露出了微笑。“男人总是需要尝试的,贱人。”

“那你就继续尝试,混球。你的笑话一直很糟糕。”

“去你的!我很幽默的!”

Daniel笑了。他对着爸爸挥挥手,用嘴型比划了一句“我在外面待着”,等到表示确认的点头后,便走出了卧室。他来到厨房,用开水煮了甘菊茶。在等茶泡开的时候,他翻了翻橱柜,寻找温和的镇定剂来帮助爸爸入睡。

在他差不多把茶喝完的时候,他听到爸爸呼唤了他的名字。他端起爸爸的那杯茶,还有镇定剂,走向了卧室。

“Sam也想和你聊聊。”爸爸又开始发抖了,但是原本紧张的气氛不见了,并且,先不说他发红的眼圈,他看起来很满足。

“当然。不过,首先,你的药片。”

爸爸皱起了眉头。“我不需要——”

“不,你需要。乖点,快吃了它。”

他帮助爸爸吞下了药片,喝下了温热的茶,然后帮他盖好了被子。

“试着睡一会儿,好吗?如果你需要我的话,我就在外面。”他拿起手机,关掉免提后,走出了卧室。

“抱歉让你久等了。”

“没事的。听你说话,感觉也很好。”

Daniel哼哼着。“‘很好’通常不是第一个出现在脑海里的。”

“不,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意思。”他顿了顿。“他到底怎么样?”

“情况在恶化。”Daniel叹了口气。“他比以前要僵硬很多,他基本很难做到一个人起床,他发抖得非常严重,几乎都没法吃东西。他变得易怒。还有,他开始出现幻觉了。”

“该死。”

“我想,他没有告诉你这个?”

“没有。这太糟糕了。”

“是啊。我本来也不知道的。但是我撞见他在和你吵架。至少,他能意识到他产生了幻觉。”

“什么——我们在吵什么?”

“关于父亲的事。”

“啊。好吧……”

Daniel揉了揉脸。“是啊。”

“所以,现在要怎样?”在片刻的沉默后,Sam叔叔问道。

“爸爸有没有告诉过你,为什么我们会在这里?”Daniel小心翼翼地问道。

“呃,没有。我们大致地聊了聊孩子们、孙子们,还有退休的乐趣。怎么了?”

Daniel没有回答,忙着思考要如何开口。

Daniel?发生什么了?需要我到场吗?如果你需要我的话,我明天就能来。”

“不,不。不用过来。如果爸爸没有叫你过来,那他就不希望你在这里。”

“不希望我在那里?为了什么?”

Daniel皱着眉头,等着叔叔把事情理顺。

Daniel,他是打算要**吗?”

他叹了口气。“不。他要让父亲来帮忙。”

***

在爸爸看了他的病情发展后,他拒绝再看一遍。他直截了当地表明,他不需要记录他不断恶化的情况,去你大爷一万遍,在情况改变的时候,他自己就能很好地分辨出来。而在Daniel看了那些信息后,他并没有责怪爸爸。因为,说实话?那简直令人抑郁到无法呼吸。

随着时间的推移,控制运动和协调的神经元的故障和死亡,将使人无法正常控制他们的动作。而当爸爸想到这些的时候,最初的症状(颤抖,运动迟缓,僵硬,和姿势不稳定)已经出现了。爸爸尽其所能地不把这些症状当回事儿,因为比起任何其他事情,他都要更加担心自己会变得脆弱、会依赖他人。只要药效令人满意,他就继续工作,继续锻炼,继续规划房子里需要的装修,好让他能够继续独自生活。

这件事,事实上,就是主治医生最大的顾虑。爸爸独自一人居住——虽然有伴侣,但情况有点特殊。他在世的亲戚们也都住得太远,无法在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下提供帮助。Sam曾提出搬进来和爸爸一起住,而那次讨论的结果是介于“这很好笑吗?”和“我们需要叫警察吗?”之间。总之不怎么好。Daniel和Sandra对此进行了一次时间相当长的谈话。结果,出乎意料的是,爸爸和邓斯缪尔的居民们做出了决定。一群人数不多、但(不可否认)非常有效的志愿者们被聚集了起来。而爸爸,再一次,被邓斯缪尔的居民们对他展现的关爱弄得哑口无言。

当爸爸在夏天的时候给他打电话,告诉他,他做了决定之后,Daniel并没有感到惊讶。爸爸永远都不会让自己屈服在全天候护理、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或是思维、等待缓慢死去——多半会死于吸入性肺炎。Daniel曾怀疑,父亲是爸爸做出决定的主要原因。他后来才知道,幻觉的产生,便是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拒绝,我他妈的拒绝,Daniel。”爸爸在电话里语无伦次地说着。“我不会让自己变成见鬼的素食主义者,躺在床上,穿着尿布,看着虫子在墙上爬来爬去,一边等着护士过来帮我翻身。”

“但是,爸爸,或许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这都不会发生。”

“是啊,也许在这发生之前,我就因为吸入性肺炎死掉了。因为,一旦我的喉咙变得不听使唤,我就会开始吸入食物。”

“爸爸——”

“我现在甚至都没法**了。”爸爸低声咕哝着。

“什么?”Daniel强烈地希望自己是听错了。但是,他没有听错。

“你听到我说的了。你父亲的上一次***,我差点就没撑过去。我已经没法再这么做了,现在这个状态,我做不到。”

“好吧。”他慢悠悠地回答道。“你的计划是什么。”

爸爸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准备让你父亲把我带走。”

一瞬间,Daniel突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合情合理。”他终于说道。

说真的,这相当有意义。最初,爸爸和父亲相遇在沼泽。父亲把爸爸引诱到沼泽,本来是打算吃掉他的。但是,命运有别的想法。最终,他们结为了伴侣,成为了孩子们的长辈。自从那个十月之后,他们就一直属于彼此。爸爸让父亲带走他的生命,将会结束这个循环。

但这并没有让事情变得容易接受。

“你真的这么想吗?”爸爸的声音在颤抖,带着一丝欣慰。

“是啊,我真的这么想。”他叹了口气。“但是,爸爸,我不得不说实话。无论我有多么相信、这对你来说是唯一的出路,是正确的出路,它依然让我伤心得要死。”

“我知道。”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爸爸清了清嗓子。

“我希望你能在这里,在——我是说,我想让你的妻子和孩子见见他。”

Daniel目瞪口呆地对着电话。

Daniel?”

“在,我还在。我——好吧,我没做过这样的设想。”

“我终于能让你闭嘴了,对不对?”

“哦,闭嘴吧,老头。是啊,我们会过去的。我需要和Sandra还有孩子们谈谈,让他们做点准备。但是我们会去的。”他咬着嘴唇。“要不要叫——”

“不。”

Daniel叹了口气。在那次关于父亲的激烈争吵后,爸爸就没有和Sam叔叔说过话。可是,Daniel曾希望,他们会很快和好。所以,他没有强迫爸爸,也没告诉他,Sam叔叔每个星期都会给他打电话。Sam叔叔因为太顽固而不愿意做第一个开口的那个人,可他依然爱着自己的哥哥,没有办法不去关心他。

TBC

 

**********

丁哥要去阿卡的世界找他了~

 

完整版可以在SY搜索<沼泽>,或者在AO3搜索<【授权翻译】光环>

或者

https://www.mt🐝slash.me/thread-🐝🐝🐝-4-1.html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

🐝🐝🐝=285212

🐿🐿🐿= 20027353

评论(15)
热度(24)

© ayarain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