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一的Destiel爱好者🐿

【Destiel|CDC|授翻】Jeté(3-1)

原文链接等见(1-1

喜欢这篇的小伙伴麻烦给我留个言或者点个~😘 😘 😘

*********

第三章

3-1

他们躺在床上,Dean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Castiel伸展着身体,然后坐了起来。“我去叫外卖。”他说着。

“Cas,我简直无法相信,你要逼我把这句话说出口。但我是真的不想再吃外卖盒里的东西了。我们应该自己做点饭。也许我们可以吃点素菜。我有厨房,我们可以利用厨房。”

“我不会做饭。”

“我会。”Dean说道。他爬下床,穿上一件T恤,一条内裤,走进了厨房。储藏柜或者冰箱里没什么东西,因为Castiel基本不会去买食材;而在过去的几周里,Dean也很乐意让他来打理一切。但他还是找到了一盒意大利面,一罐西红柿,一个洋葱——它们必须得用来凑合了。他已经很久没有下过厨了,但是这个菜谱很简单。他甚至还能教Cas怎么做。“嘿,Cas。”

Castiel穿着他的内裤出现在厨房门口。他正在揉眼睛。他的头发向着四个不同的方向翘起。Castiel靠在门框上,把胳膊交叉在**的胸前,略微不耐烦地打量着Dean。只是这样看着Cas,Dean就感觉暖意遍布了全身。真正令人感到烦恼的是——为什么这种感觉这么自然。现在有个脾气臭臭的、**的37岁摄影师站在Dean的厨房里,可Dean却希望他能一直待着。

“怎么了?”Cas问道。

“没什么。”Dean说道。“我准备教你做饭。”

“为什么?”

“你不能永远靠外卖和蛋白棒过日子。”

“到目前为止,我一直都是这么过的。”

“你能闭上嘴赶紧过来吗?我正准备传授你非常重要的知识。赐予你一项新的生活技能。这样你就不会在类似荒野的地方饿死了。把这罐西红柿打开。”Cas向着Dean走了过来,Dean把一罐西红柿和一把开罐器塞进他手里。

Cas用普通人通常都会有的热情打开了西红柿罐头。“什么样的野外会有罐装食品和电磁炉?”

Dean示意他闭嘴,然后放了一壶水等它烧开。但Cas抬起头看着Dean,他的眉毛拧到了一起,就好像他真的在思考这件事。“不管怎样,对于荒野你知道些什么?我们住的地方可是波士顿。”

“我在各种地方都住过。”Dean说道。“各种地方”包括一系列遍布美国的各种垃圾旅馆。直到他父亲去世后,他带上Sam跟着Bobby一起在苏福尔斯生活了下来,但他并不想提及太多细节。“从来没有人强迫你野外露宿过,嗯?”

Cas摇摇头。Dean不禁好奇,Cas的家庭生活是什么样的。他开始往另一个锅里融化黄油,然后告诉Cas要怎么切洋葱。但是,显然Cas这辈子从来没有切过洋葱,于是Dean最终不得不站在他身后示范给他看,他的手随着Cas的手一起动作。Dean怀疑Cas可能在“不会做饭”这件事情上夸大了事实,但他并不在意。他趁机亲了亲Cas的颈侧。等洋葱切好后,Dean端起砧板,用刀把洋葱刮到融化的黄油里,准备一起炒。现在,有一锅意大利面,和一锅番茄酱同时在炉子上煮着。

“现在要做什么?”Dean从厨房餐桌那儿拖出一张椅子,坐了下来。“就这样等着。在等番茄煮开的时候,我们有40分钟的时间可以亲热。”

Cas向着Dean走去,但他并没有拖出他自己的椅子。相反的,他跨坐在Dean的腿上。“这部分我喜欢。”他说道。

意大利面煮沸后,差点就要溢出来,但他们及时地抢救了它。除此之外,晚餐做得相当成功。他们坐在Dean小小的餐桌边吃饭,依然只穿着内裤。

“看到了吗?”Dean说着,叉起一团意面。“味道还不错。”

Cas点点头。他留下来过了夜,Dean在第二天早上给他做了早餐。然后他们一起去了超市。在随后那个星期的每一天晚上,Dean都会做晚餐。Cas基本都会待在他那儿,频繁到足以让东西开始在Dean公寓里堆积。最开始的时候——手机充电器,一本破旧的卡尔·萨根的《魔鬼出没的世界》平装本——Dean以为Cas只是把东西忘在他家了。随后,他就开始蓄意霸占他的浴室洗手台和衣橱抽屉:一把牙刷,一把剃须刀,额外的内裤和袜子,各式各样Cas参加过的长跑中的丑陋T恤。某天早上,Dean在厨房柜台上发现了一个20mm的广角镜头,他知道Cas是永远不可能把它忘在那儿的。他开始好奇,Cas的公寓现在是有多冷清,冰箱里还有没有过期的盒装牛奶。但他并没有问出口。他的公寓里还有不少空间,而且Cas喜欢吃他做的饭,所以Dean就一直给他做饭。

***

某个星期四的早晨,太阳洒在窗户上,Dean突然意识到,他已经太久没有出过城了。“请个病假。”他对Cas说道,然后两人一起来到了地下停车库,那里停着Dean的车。

看到Cas盯着他的车,让他内心一阵满足。

“你不知道吗?”Dean说道。“这辆车差不多有我一半性感。”

“不,”Cas说着,靠近了车,“它没你一半性感。”不过,他仔细地打量着它,视线追溯着光滑的车身线条,然后点点头。“但这是一辆很有魅力的车。”

“等着瞧吧。”Dean说着,一边把车开出了小小的车库。他已经几个月没把她开出去兜风了,于是他默默地在心里道了个歉。曾经有人告诉过他——Anna还有Lisa还有Victor还有天知道是谁——要在城市里养着这样一辆车,既不合逻辑又极其昂贵,但他并不在乎。她是他的宝贝。Sam明白这一点。他希望Cas也能明白。

他们驾车出了城市,穿过郊区和小城镇,沿着海岸蜿蜒的公路行驶。他们摇下了车窗,风吹乱了Cas的头发。用不了多久,黑斑羚的引擎声就成为这片郁郁葱葱的绿色中唯一的声响。

“它是自动挡汽车。”Cas说着,惊讶地低头看着黑斑羚。

Dean点点头。“你会开车吗?”

“我不会开任何东西。”Cas说着。Dean把视线从路面上移开了好一段时间,久到有点危险。

“你不知道要怎么开车?”

“我在纽约长大,”Cas说着,就好像这能解释一切,“然后我搬到了这里。一直都没什么必要开车。”

“从来没有人教过你?”Dean追问道。也许他和他父亲相处得不怎么好,但是为数不多的美好记忆之一,便是学习驾驶黑斑羚。这辆车是他们两个唯一的共同语言。

“没有任何人。”Cas说道。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任何语调变化,就好像独自一人成长,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Dean有无数的问题想要问,奇怪的是——“那就是你不会做饭的原因?”——却是第一个从他脑海里冒出来的问题。但他没有问出口。

“回去的时候,你来开车。”Dean说道,冲动却又坚定。这里的道路非常空旷。“在到了海滩之后。”

海滩阳光明媚,却空无一人。因为现在是星期四上午,对游客来说还不够暖和。但他们还是卷起了牛仔裤的裤脚,双手拿着鞋子前进着,脚底陷在沙子里,冰冷的盐水从他们的脚趾上流过。Cas拍了照片——就Dean所知,他去任何地方都会带着照相机——拍了海洋,拍了海岸,还有,Dean怀疑道,Cas还拍了他。虽然有点冷,Dean还是给两人买了冰激凌,品尝着它的味道——草莓味的,黏乎乎的,甜甜的——从Cas的嘴里。

他们坐在沙子上,欣赏着潮汐。终于,Cas开口说道,“这很棒。我之前从没做过这样的事。”

“你从没来过海滩?”Cas在波士顿住了多久?或者,同样的,他在纽约又住了多久?海洋一直就在那里——

“没有像这样。”Cas说着。他没有详细解释,但他正看着Dean。从他的视线里,Dean古怪地感到了温暖。

下午晚些时候,他们穿上鞋子,走回车那儿。现在正刮着风,阳光温暖,略带沙尘。“到了市里后,我来开车。”Dean说道,“不过,一开始的几英里,可以给你开。应该不会太难。”

Cas点点头,接过了车钥匙,看起来有点点紧张。于是Dean用胳膊肘推了推他,说道,“别搞砸了。我爱这辆车,就像爱我家人一样。”

“你才刚刚把钥匙给我,”Cas说道,语气毫无起伏,“别惹我生气。”

“你说了算。”Dean说道。他从来没有让除了他弟弟以外的人开过黑斑羚,但Cas用一种令人安心的敬畏态度来面对这件事。他严格按照指示操作着,缓慢、仔细地进行着一切。Dean欣赏着Cas目不转睛地盯着马路,双手紧握着方向盘。等他们接近城市后,Dean重新回到了驾驶侧,方向盘残留着温热的触感。他露出了微笑。

TBC

 

**********

阿卡不会做饭,丁哥就教他做饭;

阿卡不会开车,丁哥就教他开车;

丁哥每天给阿卡做饭,还带他去海边散步,这俩俨然一副已婚夫夫的模样啊~嘻嘻~

 

完整版可以在SY搜索<Jeté>,或者在AO3搜索<【授权翻译】Jeté>

或者

https://www.mt🐝slash.me/thread-🐝🐝🐝-1-1.html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

🐝🐝🐝=293888

🐿🐿🐿=19461019

评论(17)
热度(27)

© ayarain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