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一的Destiel爱好者🐿

【Destiel|CD|授翻】Mulder and Scully(12-1)

原文链接等见(1

走过路过欢迎点赞评论~

搜索完整版的方法可以拉到文章最后

*********

第十二章

12-1

Dean皱着眉,低头看着手机,母亲的名字在屏幕上亮起。他们昨晚才聊过,她是想要做什么呢?

他无视了电话,将手机扔在身旁的座位上,重新让注意力回到路面上。现在的路况走走停停,所以他想集中注意力。他可以在到家后再给她打电话。

自从Mary回到劳伦斯后,他们一直保持着联络。目前为止,她一直遵守着她的承诺,没有告诉John她见过Dean了。尽管如此,每次她打电话来的时候,她还是不怎么隐晦地暗示着——她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和好,然后好好相处。

Dean并不责怪她的努力,真的。家庭对她来说是很重要的。她爱John——他是她一生挚爱,她的真实伴侣——而她也同样爱Dean。Dean并不怀疑,John是思念他、并且对发生的一切感到懊悔的。家庭对John来说也很重要。Dean知道John爱他。John真的、真的爱过他。他只是不知道要如何抚养一位Omega儿子,而那并不是他的错。他在一个全是Alpha的家庭长大;当他的儿子表现为Omega时,他对此大为吃惊,他已经尽力做到最好了。

John曾试过去习惯,他确实尝试过。他只是没有意识到,Dean更希望他能用以前相同的方式来对待他。

对于这些,Dean很容易就能原谅他。

就算是包办配对的事——Dean也可以原谅他。当然,条件是:John修改婚约,并且同意让Dean自己做决定。因为,说真的,在更加保守的中西部,像他所经历的包办配对,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刚刚表现为Omega的人们每天都会被配给年长的Alpha。事实上,John本打算留给Dean的时间,比大多数人都要多——他应该要到17岁才会和对方结为伴侣。Alastair是个畜生,这并不是John的错。而且Dean知道,只要Alastair想,他就可以表现得极具魅力。

John只是观察了周围,看看其他人都在做什么,然后认为,那便是最好的方式。就像他说的,包办配对确实适用于部分人群。只是,那并不适合Dean。特别是——对象还是Alastair。

对于他爸爸的行为,真正让Dean恼火的是,他根本不听。John总是认为他是正确的,即便是——特别是——他错了的时候。当Dean告诉他,他不想和Alastair结为伴侣的时候,他就没有听。并且Dean很担心,如果他们真的再次见面,他依然不会听他说话。

他也对他妈妈感到恼火。对于这件事,她也不能完全免责。那会儿,她盲目地听从伴侣的意见,让他感到很恼火;她到现在也依然在为他辩护,也让他感到恼火。

不过,他确实不知道,拥有伴侣是什么样的感觉。那多半指的是,拥有一位美好的伴侣,代表着什么——就算在你不确定的时候,依然支持着你爱的人。而他的父母,好吧,他们并不仅仅是伴侣。他们是真实伴侣。灵魂伴侣,为了彼此而生。Dean完全无法想象,那是什么样的感觉。他想,如果他有真实伴侣的话,要让他指责他的伴侣,他是做不到的。

Dean叹了口气,意识到他已经原谅Mary了。而对于John,他就是做不到。他无法原谅他的父亲,因为——他脑中的一部分依然担心John会找到他,然后逼他和Alastair结为伴侣。如此恐惧你的亲生父亲,这是不对的。

因为,从法律角度来说,John是可以这么做的。当然,这部分是法律制度的错,还有数百年的性别歧视和对Omega的压迫。Dean是联邦探员,他知道要如何徒手放倒两倍于他体型的Alpha们。见鬼,如果有必要的话,他甚至还杀过人。可他的双手被绑住了,就因为某种愚蠢、落后、闭塞的法律。还有,他当然做过研究。这根本无法解决。

John也一直都是个顽固的混球,那家伙不愿听到自己的决定被人质疑。那是Dean无法承担的风险。

在走向公寓的路上,Dean听到了那段Mary在他的手机里留下的听起来很慌张的电话留言。

“嘿,宝贝……哦你多半在工作。Sam说你一直工作到很晚。很抱歉打扰了你,只是……发生了某些事情。听到留言就赶紧给我打电话。拜托了。”

他立刻给她回了电话。

“妈妈?发生什么了?出了什么事?”

“Dean!你能打电话来真是太好了。是你爸爸。”

Dean发誓,他的心跳停止了。

“他住院了。”

“什么?”Dean皱起眉头,一边走进公寓。在他所有预期的事情里,这可是他始料未及的。对于自己在突然之间,是如此地关心对方,他感到十分震惊。事实上,他被吓坏了担心极了,并且他不知道要怎么做。他在公寓里四下张望着,寻找Sam的身影。但那孩子不在家,多半又在Jessica那里。“怎么了,他没事吧?”

“他现在好多了。他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但他让大家都担心了好一阵。他经历了一次相当严重的心脏病发作,重度脑震荡,还有几根肋骨受伤了。”

“老天啊,”Dean吸着气,“发生什么了?”

“他……好吧,他喝醉了,并且试图和人打架。然后……我不知道,他醒来的时候有点神志不清。不过我猜,他太激动了,所以他的心脏……”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一声模糊的啜泣。Mary没能把话说完。

“见鬼。妈妈,我确定他会没事的。你说他现在稳定下来了。我确定他会好转的。脑震荡和肋骨的伤是因为打架来的吗?”

“不是。”Mary怒气冲冲地说道,“根据目击者的话,那基本不算是打架。只有John在那里大喊大叫,然后试图殴打……那个人,直到他离开。”

Dean眯起了眼睛。说起Winchester一家,Mary是那个最不擅长保守秘密的人(这就是Dean不想让她知道自己还活着的主要原因)。其次是Sam。在那两人以外,Dean不太确定,谁更擅长撒谎——是他还是John。如果要他说真心话的话,多半是他更擅长。问题是,Mary Winchester是个糟糕的说谎者。她提起“那个人”的方式立即让他起了疑心。他在心中暗暗做了记录,要晚点再问她这件事。“所以,脑震荡……?”

“你知道卡弗雷外面的阶梯吗?”

卡弗雷——John Winchester最喜欢的酒吧。酒吧外面是一段极其危险、陡峭的水泥台阶(搭得很糟糕。Dean记得他小的时候,有个地方议员还对此表示大惊小怪)。“嗯?”

“他从上面摔下来了。”

Dean瑟缩了一下。“哦我的老天啊。哇。”

“我知道。”Mary说道,大声地吸着鼻子。“我可怜的宝贝。”她轻声说道。

“现在你在他身边?”Dean揣测道,“等等,他知道你在和谁打电话吗?”

“他睡着了。”

“哦。好吧。妈妈,他和谁发生了争执?我还以为,你说过他酗酒的事情有所好转了?”

“他确实好转了!昨天不一样。”Mary紧张地说道。“情况变得……非常极端。”

“怎么会的?妈妈,我知道你在对我隐瞒着什么——”

“好吧!是Alastair。他和Alastair发生了争执。”

为什么他会和Alastair发生争执?”Dean生气地低吼道。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告诉你父亲你还活着这件事。请你给我信任。”

“好吧。那么,你想解释一下吗?”

“从教堂出来后,我们准备去吃早午餐,然后撞上了Alastair——”

“等等。你们去了教堂?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们已经去了好几年了。从Sam念高中开始。”

“哦。我不知道这件事。”

“不管怎么说,我们在早午餐的时候撞见了Alastair,John对他非常友好。看到他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我感觉自己简直要死了——当然,在那之后,你父亲质问我,怎么对Alastair这么冷淡。我不得不把故事的一部分告诉了他,宝贝。只是为了避免因为意外而泄露一切。你知道的,在保守秘密这方面,我是有多么不擅长——”

“你对他说了什么?!”

“我只是告诉他:我发现,你之前对他说的关于Alastair的事都是真的。我告诉John我和Rufus聊过了,还有……Rufus目击了Alastair**你。”

Dean扬起一侧眉毛,倚靠在柜台上。“所以,你撒谎了?”

“没有!我确实和Rufus聊过了。”

“妈妈!”

“他救了我的儿子,我必须向他道谢,并且我不会为这件事道歉。他问起了你的情况,我告诉他你现在过得很好。”

Dean叹息着。虽然说,对于他那个过度关怀、好管闲事、惹人恼火的妈妈能够回到他的生命里,他感到暗自高兴。他甚至都已经忘了,有着一个人这般关爱他,是种什么样的感觉。而当他想起他把Ellen当作妈妈时,他们之间的关系就不太一样。

“Dean,我知道你不想这么做。但是,你考虑一下,在你爸爸住院的时候,过来探望一下他。”

“我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

“宝贝,你能不能至少听我说完?”

Dean叹了口气,点点头,手指敲打着柜台。意识到她看不见他的动作,便说道:“好吧。”

“谢谢你。Dean,当我告诉John,我们一直看错了Alastair,感到伤心又难过。你应该看看他的脸。他的罪恶感如此强烈——”

“他应该的。”

“我知道他应该。我也应该,并且我确实有强烈的罪恶感。我们几乎毁了你的生活,而那将是我们余生都要面对的事情。但是,Dean,John以为你死去的时候,依然带着对他的怨恨。现在,他觉得那是他的错——他没有听你的话,所以你会逃跑、然后受到伤害。一切都是因为他。他以为他再也见不到你了,再也没法拥抱你,再也无法告诉你他有多么抱歉——”

“妈妈,我没有——”

“既然他已经知道Alastair是个多么可怕的人,他是不会让你和他结为伴侣的。你知道的,对不对?”

“然后他就会试图把我配给其他人!”

“你的父亲或许是个很顽固的人,但是我保证,他已经吸取教训了。他只是希望你能快乐——如果他能看到你现在有多快乐,他当然不会去尝试改变你的生活。如果他还试图干涉的话,这一次,我就会坚决制止。假如这就是你担心的事情——你的父亲会替你选择另一名伴侣——我向你保证,你完全不用害怕。”

“妈妈,我很抱歉。但是,不行。我不会去任何靠近劳伦斯的地方。”

“可是,Dean——”

“我不打算和你争论这件事,好吗?听着,我希望爸爸的情况会好转,我真的这么希望。但是我不会去拜访的。我们晚点再聊。”

“好吧。我爱你。”

“我也爱你,妈妈。”他条件反射地答道,完全没有去想自己说了什么。

挂断电话后,Dean四下打量着公寓,拿起钥匙,径直冲向门外。

TBC

 

**********

唔……丁哥出门去找谁了呢?……

 

完整版可以在SY或者AO3搜索<Mulder and Scully>

或者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8693640/chapters/50868643

https://www.mts🐿lash.me/thread-28494-7-1.html

评论(15)
热度(21)

© ayarain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