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一的Destiel爱好者🐿

【Destiel|DC|翻译】肌肉记忆 - 03

原文链接等见*01*

走过路过欢迎点赞评论~

搜索完整版的方法可以拉到文章最后

*********

*03*

Dean没有再说什么。他就坐在那儿,双手撑在膝盖上,用某种带着同等焦虑和平静的表情盯着Castiel的脸。他的眼睛是绿色的,他的视线温柔而充满耐心。Castiel感觉自己仿佛要因为恐慌而产生换气过度。他把手搁在桌子上,支撑住自己。

“我不了解你。”这是他说的第一句话,他的声音听起来很紧张。

“我知道,并且我感到很抱歉。”Dean说着,他确实听起来带着歉意。Castiel第一次注意到,Dean的无名指那儿有一道苍白的皮肤凹痕,就好像那里少了某样东西。Castiel也没戴着戒指。

Castiel用鼻子呼出一口气,缓慢而长久。“所以——这是求婚吗?”

“算是?”Dean做了个鬼脸,在那一瞬间,Castiel可以看到,他脸上的紧张变得愈发强烈。他揉了揉后颈,摸着那里的短毛。“我是说——我已经问过你好几次了。”

Castiel慢慢地点点头。他可以应付这个的。他不会产生恐慌的。“什么时候?”

“去年春天,我们在奥弗兰公园散步的时候,我向你求了婚。我们在镇上买咖啡的时候,我又问了一次——那是六月份。十月的时候,我们租了《地球引力》,我想,我是在桑德拉·布洛克的角色试图进入第二空间站的时候,向你求了婚。不是被损毁的第一空间站,是第二个?在乔治·克鲁尼的角色死了之后。”

自然而然地,Castiel感到胃里涌起一股怒火——他没看过那部电影。他不需要剧透它的部分剧情——然后,他就想起来了。

“一月份,我们去了阿梅莉亚·埃尔哈特故居,我又问了你一次。”Dean说道。Castiel意识到,Dean在桌子上敲打手指这件事——是在他的批评清单上的。他问过好几次了。“还有,呃,一个星期之前,我们在吃中餐的时候,我也向你求了婚。”

Castiel咽了口水。“我答应了?”

Dean拱起了鼻子。“呃。说实话,有一次你确实拒绝了。让人感觉糟透了。”

“为什么?”

“为什么感觉糟透了?伙计,你把报纸扔在我脸上,差不多是把我的心踩在了脚下——”

“我为什么拒绝了?”Castiel澄清道。

“哦。”Dean又脸红了。Castiel发现自己居然这么喜欢他脸红的样子,让他大感诧异。Dean稍稍用手在两人之间比划了一下。“我不知道。我想,我多半是没有给你足够的时间——你知道的,让你消化这一切,然后习惯我的存在,再决定我是不是够格。我是说,我是个白痴,那时差不多只有下午一点的样子,我向你——”

“所以,相反的,你现在在早餐的时候就求婚了。”Castiel说道,但他并没有任何无情的意思。他不是在给Dean制造困难,他只是好奇。他会接受的,尽管过程非常的慢。

Dean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向前垂下脑袋。“是啊,是啊,我知道。这是因为时间已经——呃。”他没把话说完。Castiel可以看到他的喉咙在活动。Dean紧张地用眼睛瞥着Castiel的脸,然后再次别开视线。“我是说。这是因为——好吧。”

“Dean,”Castiel说道。“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Dean皱起眉头。“九小时内?”

Castiel把咖啡杯放回了桌上——他差点就把它给摔了。

“有可能吧!”Dean飞快地说道,他举起双手,差不多算是摆出了投降的姿势。“有可能。如果你愿意的话。如果你不愿意,我们可以重新规划时间,或者我们可以取消,或者,无论什么——都没关系。决定权在你手上。只要你觉得舒服就行,你知道吗?但是,那就是——那就是为什么我这么早就想把一切都告诉你。这样你就有时间来……我不知道,有时间来思考吧。”

“你不想这么早告诉我。”Castiel指出。“你想晚点告诉我。”

“也没有太晚。”Dean否认道。“只是——在早餐之后。这样你能有时间来消化一切,隐晦意义上的消化,以及——你知道的——实际意义上的消化。”

Castiel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和自己抗争了一会儿,他的头在转。随后,他静静地说道,“你想和我结婚。”

Dean的整个脸亮了起来,他的笑容变得灿烂,有如阳光,又略显尴尬。“Cas,我真的很想和你结婚。”

他的话里饱含爱意,Castiel知道,但这却让Castiel的胃翻腾起来,他感觉恐慌开始顺着他的皮肤爬行。Dean用“Cas”来称呼他,这明显是个昵称,可他之前从没听过这个昵称;而Dean眼里温柔的爱恋,对Castiel来说,也太难以承受。他的胸口绞合地越来越紧,直到他无法呼吸;他的大脑嗡嗡作响,想要逃跑。Dean对他深情的爱似乎充满了整个房间,而Castiel对他说的话都没超过十个字。

他就这样瞬间爆发了,“我做不到。”Castiel突然说道,然后,“我不能——我不了解你。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我做不到。”他重重地向后推开了椅子,它翻倒在地上——他差点被它绊倒——然后他飞快地后退几步,远离了Dean。Dean看起来很失望,但并不惊讶。

Castiel无处可去。这是他的家——他和DeanWinchester共同生活的家。对他来说,DeanWinchester就是个彻底的陌生人。诚然,他是个温暖、真诚、风趣且帅气到不真实的人,他还会给他做煎饼,煮完美的黑咖啡,可他依然是个陌生人。他走进他的卧室,关上了门。

他站在那里,后背贴着木板,呼吸着。吸气、吐气,吸气、吐气。他闭着眼,脑海里充满着他和Dean第一次相遇的画面——他那辆便宜的小丰田在街角抛锚了,必须得被拖走。他走进车库,发现他那可怜的车下面伸出两条长长的腿,有人正在那里哼着走调的摇滚乐——Castiel记得他曾在糟糕的电台里听到过这些歌曲,并且总是会立刻切换电台。他记得他的修车工:高大、结实、帅气到令人窒息。当他从Castiel的车下面爬出来时,Castiel可以看到他脸上的雀斑,鼻子一侧还沾着机油。Castiel曾想过和他**,这是一回事;也想过约他出去吃饭,这又是另一回事。那时的Castiel,光顾着看着他被下午阳光照射的胳膊,上面浮着一层短短的毛发,所以他完全没注意到自己把他的电话号码放到了哪里。

就算是现在,Dean在隔壁房间,向他求了婚,Castiel依然认为,他把他的电话放在了牛仔裤口袋里,而不是那件需要被拿去干洗的风衣口袋里,但他也不是特别确定。他弄丢了他的电话号码,然后Dean在路边发现他和图书管理员吵架,帮助他冷静下来,并且带着他找到了Anna。还有,明显——很明显——每年提醒他365次:嘿,我是Dean,你出了意外,还有,我喜欢你。

Castiel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的视线越过房间,落在了他的日记本上,它依然敞开着,躺在床罩上。在这般距离下,他无法看清上面的内容,但他能看见上面用不同颜色整齐书写的字。他爱你,他爱你,他爱你。

Castiel是不可知论者(注),这让他宗教气氛浓厚的家庭非常失望。所以他不相信命运这种事情——可是Castiel弄丢了他的电话号码,而Dean Winchester重新找到了他,这可不能不算什么。

(注:不可知论,它与可知论相对,是一种哲学的认识论,认为除了感觉或现象之外,世界本身是无法认识的。)

他给了自己长久的几分钟——27分钟,从墙上的钟来判断——来慢慢阅读他的日记本,试图让自己接受他当下的生活。他了解了所有他能够了解的关于Dean的事,关于他自己的事。他用颤抖的手指抚摸着他过去的字迹。

那个本该在乎Dean的Castiel——这点非常的明显。Castiel不知道,他是否能强迫自己同样去在乎他。

然而,这没关系的。Dean说过,他们不非得结婚。Castiel可以拒绝,一切都会没事。就算Castiel说“不”,也不会有什么不对。

又过了几分钟后,他重新获得了勇气。他放下日记本,打开卧室的门——撞到了自己的肩膀,瑟缩了一下——然后在门口站了几秒,打量着外面。电视机隐约在闪烁,Dean四肢摊开躺在电视机前的沙发上。他知道,要在Castiel感到不安的时候给他空间——对于这点,Castiel的姐姐们似乎还做不到。

Castiel靠近的时候,地板在他脚下吱呀作响,Dean抬头瞥了一眼。他用遥控器暂停了电视。

“嘿,”他说,“想看《权力的游戏》吗?”

Castiel盯着屏幕。“我从来没看过。”

“我知道,但我可以向你解释你错过的东西。”Dean耸耸肩。“我不介意。”

TBC

 

**********

啊哦~可怜的丁哥……

 

完整版可以在SY搜索<肌肉记忆>

或者

https://www.mt🐝slash.me/thread-🐝🐝🐝-1-1.html

🐝🐝🐝= 299052

评论(15)
热度(30)

© ayarain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