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一的Destiel爱好者🐿

【Destiel|CD|授翻】Mulder and Scully(10-2)

原文链接等见(1

走过路过欢迎点赞评论~

搜索完整版的方法可以拉到文章最后

*********

10-2

不到一个月后,Sam搬进了Dean的家里,来度过暑假。

这对Dean来说,有点古怪——在独居了这么多年后,又一次和他弟弟生活在一起。但他们都飞快地习惯了对方的存在。

其中一件事,就是家里有吃的,让他觉得很怪异。因为工作的缘故,他没有时间——或者精力——来采购食材,但是Sam买了所有的食物。Dean在家的时候会做饭;但大多时候,他都得工作到深夜。在那些夜晚,发现家里有食物等着他,总是很惊奇的事。虽然Sam并不怎么认同他哥哥的日常饮食,但他不得不承认,这总比Dean在他搬进来前吃的那些披萨、中餐外卖和快餐要好得多。

Sam也会替Dean打扫,这很棒。虽然,他在打扫的时候发了很多牢骚,这就不怎么棒了。

在他实习了一个星期后,Sam开始不停称赞一位和他同期的名叫Jessica的实习生。和Sam一样,她正要开始她大学的最后一年;和Sam一样,她想要在毕业后去芝加哥大学的法律学院念书。显然,根据Sam的说法,她很“聪明”很“有趣”并且“非常完美”。哦,她还是个Omega。一个闻起来像是“天堂的化身”的Omega——(这时Dean打断了他)。

不过,Dean为他的弟弟感到高兴。此外,在芝加哥念法学院、加上伴侣,意味着Sam可以彻底搬到这座城市来。

Sam成为了他们电影之夜的常客。他和Cas还有Charlie相处得很融洽,这让Dean非常开心。他甚至还把Sam介绍给了Bobby,Ellen,还有Jo——他小心翼翼地没有让Sam告诉Singer-Harvelle一家太多关于他过去的事。他不需要让他们比目前还要更加担心他。他也没有告诉Sam,Singer-Harvelle一家对他来说,意义是多么的重大;比其他真正的家人,他更多的是把Singer-Harvelle一家当作了家人。然而,他有种感觉,Sam其实知道。

当然,Sam和Dean绝对是会让对方心烦意乱的。这是经常的事。因为他们本来就是兄弟,还成为了室友。通常都是些小事——Sam对Dean乱七八糟的习惯感到生气;Dean受够了Sam的喋喋不休。

在Sam住了两个星期后,他们经历了一次最严重的吵架。Dean在翻邮件的时候,发现了一封手写了Dean的住址、收件人是Sam的信,并且它是从劳伦斯寄来的

“这他妈的是什么?!”Dean质问道,把信扔到Sam脸上。

“哦。这是妈妈寄来的——我需要她给我寄些申请法律学院的书面材料。”

“这时候你就需要用到传真,白痴!”

“好吧,我觉得那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又没有让她过来拜访之类的。事实上,我叫她别来找我。你到底在生什么气?”

“你不能给她我的地址,Sam!如果她仍然决定要上门来看你,还带着爸爸一起的话,要怎么办?!你怎么能这么不小心?”

Sam难以置信地笑了,看着Dean,就好像他长了第二个脑袋。“你是不是有点多疑了?”

多疑?你他妈的是在和我开玩笑吗?Sam,对于我离开的原因,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你根本不知道,如果爸爸和Alastair找到了我,我会陷入多么糟糕的境地——”

“Alastair?”Sam问道,皱起了鼻子。“Alastair是谁?”

Dean犹豫了,目瞪口呆地盯着Sam,感觉自己的怒火正在渐渐消散。“你不知道。”

“知道什么?Dean?”Sam在沙发上前倾身体,用大大的、悲伤的眼睛抬头看着Dean。

“Alastair就是那个、John决定让我和他成为伴侣的Alpha。”Dean叹了一口气,倒在他弟弟身旁的沙发上。

什么?!”Sam问道,一副受到惊吓的模样。“指定的伴侣?这……这简直是原始人!你确定爸爸是这个意思——”

“我确定。Alastair也是个彻底的混蛋。我的意思是,这还只是客气的说法。最糟糕的可能性——爸爸选择他,只是因为他有钱。”

“Dean,该死。我很抱歉。但是,也许你该和爸爸谈谈——”

“不。不可能。伙计,如果他知道我还活着,他可以合法地把我拽回劳伦斯,然后逼我和Alastair结为伴侣。我不能冒这个险。”

Sam叹了口气,伸手捋了一把头发。“好吧,我明白了。我真的很抱歉,Dean。我发誓,我会更小心的。”

***

Dean的担忧还是被证实了。在那次吵架的一个星期后,Dean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切换着频道。这时,门被敲响了。他一个人在家,而Sam终于有勇气把Jess约出去了,所以他们正在进行他们的第一次约会。

Dean不耐烦地哼哼着,从沙发上跳下来,前去开门。

他打开门锁,拉开了门,看到眼前的人后,僵在了原地。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这样站了有多久——目瞪口呆地盯着站在他家门口的女人。

“哦,我很抱歉。”Mary Winchester说道,对Dean露出了微笑。她依然和Dean记忆中一样美丽。她现在看起来稍微有点老了——她的眼角出现了皱纹,他的脑海里不存在这份记忆——并且她似乎更加悲伤了。她的笑容变得不一样了;她对他露出的微笑是出于礼貌,而不再是他曾习惯的那个温暖微笑。“我在找我儿子——我以为这是他给我的地址。很抱歉我打扰了你。”她说道,转身准备离去。

“等等。”他对着她的背影呼唤道,声音明显地颤抖了,“你没找错地方。只是Sam现在不在家。他出去约会了。我是,呃……我是他的室友。”

“哦。”Mary说道,转身面向他。她好奇地上下打量着Dean。

“你是一个人来探望他,还是……”

“只有我一个人,”她微笑着答道,“我的丈夫工作太忙,没法请假过来探望。”

Dean点点头,用汗湿的手心擦了擦他的牛仔裤。“呃……你想进来吗?大概还有几个小时,Sam就会回来。”

Mary仔细地观察着他,然后答应了。她没有认出他。他真的变了这么多吗?“你叫什么名字?”

如果她能闻出他的气味,她应该会立刻认出她。可她是个Beta。她的嗅觉没有Alpha 或者Omega的嗅觉这么灵敏。当然,她可以感觉到,他是个Omega;但是,他的气味里的特定部分,对她来说依然非常神秘。

“哦,拜托,妈妈。”Dean说着,虚弱地轻笑出声,“你连自己的亲儿子都认不出吗?”

他这句话一说出口,他仿佛就能看到,她脑海里的齿轮啮合到了一起。她倒抽一口气,伸手捂住嘴,摇着头。

“Dean?”她终于问道,声音几不可闻。

“嘿,妈妈。”Dean说道。他试图对她露出微笑,但老实说,那多半看起来像在做鬼脸。

“我以为你死了。”Mary吸着气,声音比以前还要温柔。

“我知道,我非常、非常地抱歉。”

Mary用力地摇着头。“你不可能是——我不明白。”

“我会尽力解释的,如果你让我解释的话。”

Mary点点头。“我只是无法相信,你还活着。”

在他能够回答之前,Dean就被拉进了一个紧紧的怀抱。他惊讶地叫了一声,然后抱住了对方。上帝啊,他好想念母亲的拥抱。

“我好想你。”Mary贴着他的肩头,哽咽着说道。

“我知道,我也很想你。”Dean说道,大声地抽着鼻子。不过,他是不会哭的。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的生活已经像爱情电影一样了;他可不打算在他们拥抱彼此,谈论自己有多想念对方的时候,再和他母亲上演“含泪团聚”的戏码。

Mary向后退去,打量着他,用手捧住了他的脸。好吧,或许他是稍微流了点眼泪。他不是冷酷无情的。“看看你,你真漂亮,Dean。我漂亮的小男孩。你彻底长大了。”

Dean笑了。“外貌上,或许是长大了。”

“等等。”Mary说道。她试图对着Dean皱起眉头,但那些顺着她脸颊流下的泪水缓解了她表情里的严肃。“Sam和你住在一起?”

“呃……对啊?”他25岁了,已经有十年没见过他的母亲了。但在她用这种语气说话的时候,他依然但心自己会有麻烦。

“所以,他一直知道你还活着,却没有告诉我?”她问道,提高了嗓门。

Dean瑟缩了一下。他走进屋里,示意Mary进入他的公寓,说着,“这不是他的错,妈妈……是我让他不要告诉你。”

“为什么?”Mary问道,撅起了嘴,“为什么要让你父亲和我这么痛苦,以为——”

“我可不认为John有这么‘痛苦’。”Dean哼哼着。

“Dean!你怎么能这么说?他是你的父亲,他当然很难受!”

“哦,拜托。从我表现为Omega的那一刻起,他就不再在乎我了,你知道的。”

Mary感到一阵难堪。“在你表现之后,他没有不再在乎你,Dean……他在乎的方式不一样。当然,他变得有保护欲,没有人预料到你会表现为Omega。但是Dean,当他以为他再也看不到你了——”

“那有什么区别?死亡,或者和一个畜生Alpha结婚,并且那个Alpha无论如何都不会让我和你们见面。唯一的区别就是,如果我死了,或许我会感到更快乐。”

“Alastair?就是为什么你离开了?Dean,如果你能直接告诉我们——”

“我说了,妈妈!我哀求爸爸不要逼我和他结为伴侣!我告诉他,当他不在我们身边的时候,Alastair对我说了什么样的话;我告诉他Alastair的气味对我来说有多么可怕;我告诉他Alastair是怎么对待我的;可是他不相信我!”

“什么?他从没告诉过我——从没告诉过我……”

“是啊,他叫我不要用这件事来烦你。”

“哦,宝贝……我一直对你爸爸说,你太年轻,还没到找伴侣的年纪。但是对于他的选择……Dean,我和你父亲都非常了解Alastair。他是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的,如果他认为——”

“那么你们根本就一点也不了解他,妈妈!”Dean争辩道,提高了嗓门。“我离开是因为Alastair试图……他试图对我做一些非常糟糕的事情,妈妈。我之所以会没事,是因为喝醉的老Rufus救了我。他是唯一那个勇敢到愿意站出来救我的人。我知道,如果我告诉爸爸发生了什么事情,他是不会相信的,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Alastair试图做什么?”Mary轻声问道,瞪大了眼睛。

Dean把双臂交叉在胸前。“我觉得你最好还是不要知道。但我现在没事了,妈妈。我喜欢我目前的生活。我很抱歉我伤害了你,可是对于我的离开,我并不感到抱歉。如果我当初选择留下,我就不会像现在这么快乐。毫无疑问。”

“Dean,”Mary说道,再次抱住了Dean。她又开始哭泣。“我当然会原谅你。我根本不知道,甜心,请——”

“没事的,妈妈。我说了,我很好。”

“我相信你。”Mary笑了。她坐在沙发上,拍了拍身边的位置。“我想听听你生活里的所有故事。从你离开的那天开始。”

Dean叹了口气,坐在了沙发上。“是啊,好吧。所有一切,嗯?”

Dean从开头说起,起始于Rufus是如何指引他找到Bobby,然后告诉她Dean是怎样纠缠了Bobby整整一周,直到Beta同意收养他、训练他。

“训练你?”

“呃,是啊,”Dean轻笑出声,“我现在基本是在OPA工作了。并且我可以放倒那些对我别有意图的Alpha。”

“很好。我不希望再有任何人对我的宝贝别有意图。”Mary说道,拍了拍Dean的脸颊,“再告诉我一点。”

他们聊了四个小时,Dean告诉了她一切——他的朋友,他的工作,他的兴趣爱好,所有一切。Mary说了一点点,说起她换了新工作,还谈论了这间房子。

“所以,在你的生命里,还没有某个特殊的人?”Mary追问道。

“没有,并且我依然觉得我永远都……好吧。我也不知道,妈妈。”

“没事的,甜心。在你真正决定要选择谁来和你共度余生的时候,你应该花时间来好好考虑这个选择。”

“谢谢。所以,呃……那么,你能不能不要告诉爸爸?关于我还活着这件事?我不希望Alastair——”

“Dean,”Mary打断了他,表情严肃,“你需要明白某些事情。你爸爸和我曾经很喜欢Alastair。别打断我,年轻人——我还没说完。Alastair总是对我们很和善,很有礼貌。我们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样的。”

“在我告诉爸爸的时候,他就该相信我!”

Mary用手捋了一把她的头发。“我知道,我知道。我没有试图要给他的行为辩解什么,但我并不知道他那边的故事是怎么样的。在你爸爸看来——你不得不承认,你经常大声地争执,反对伴侣这件事。我很抱歉他没有相信你,但你也得承认,在你不想做的事情上,你通常不怎么坦诚。”

“你怎么能站在他那边?!我从家里跑出去就是因为他!我不敢给你打电话,也不敢和你说话,因为我担心他会发现这件事,然后把我抓回家!”

“Dean,我没有站在他那边,但John是我的伴侣。我无法相信,如果他知道Alastair真正的模样,就算给他一百万年,他也不会逼你和Alastair结为伴侣!”

Dean表示嗤之以鼻。“他依然试图把一个12岁的小男孩配给一个30岁的老变态!那简直糟透了!”

“注意言辞!你知道那种类型的伴侣是有多常见——不是说你父亲做了其他人不会做的事情。并且他打算等你到16岁再让你拥有伴侣。Dean,无论你父亲过去做了什么,在你死——在你离开之后,他就变了。他很想你,对于他曾经对待你的方式,我知道他很后悔,并且他愿意付出一切代价去把你换回来,宝贝。”

“妈妈,我只是不——”

“Dean,你在和谁说话?”Sam问道,一边走进了客厅。当他看到Mary坐在沙发上后,瞬间愣在了原地。“哦。呃,哦。该死。是啊,我刚准备……”

他转身要走,就听到Dean和Mary同时阻止了他,不禁瑟缩了一下。

“别跑这么快,小伙子。”

“把屁股给我挪回来,Sammy。”

“好吧。”他叹了口气,和他们一起坐到沙发上。“哇哦,看看这个!整个家庭都团聚了。所以,呃,我感觉我好像有麻烦了。我是不是有麻烦了?”

TBC

 

**********

大家有没有看到,当Mary问丁哥有没有遇到“特殊的那个人”时,丁哥态度的动摇?嘻嘻嘻嘻~

话说丁哥和Mary的对话,真是太有既视感了,仿佛能感觉到自己和父母交流时的无力【扶额

以及下一章又有“喜闻乐见”的剧情,不是开车,但依然是大众都“喜闻乐见”的剧情,嘿嘿嘿~

 

完整版可以在SY或者AO3搜索<Mulder and Scully>

或者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 🐝🐝🐝/chapters/49582814

https://www.mts🐝lash.me/thread-🐿🐿🐿-6-1.html

🐝🐝🐝=18693640

🐿🐿🐿=284941

评论(16)
热度(34)

© ayarain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