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一的Destiel爱好者🐿

【扫文|CD】a dangerous thing

*这篇只是记录不是推荐,请酌情选择要不要看。

原文可以在AO3搜索“a dangerous thing”,作者sharkfish,或者works/9778427。

这篇文我看了有一段时间了,它对我造成了严重的心理阴影。本想写篇详细吐槽,但是每每想起要回顾它的剧情,我都想掀桌子。可是什么都不写又不甘心,所以写个不是太详细的吐槽,权当留作纪念。

设定是Alpha Cas,Omega Dean。Dean是Camboy,就是在网络上直播XX表演的那种,他做这个工作是为了供弟弟上大学;卡是工作忙碌亚历山大没有伴侣的黄金单身汉。卡的脾气有点怪/高冷/难以捉摸,给丁支付$,要求他每周四天(具体几天忘了)住在卡家里,不需要任何XX服务,只是晚上替卡做晚饭,然后一起睡觉觉。单纯的睡觉觉,抱在一起,其他啥也不干。还有在卡的公司有集体活动的时候,假扮他的男友。同时丁哥依然可以继续他的网络直播。丁同意了。

随着时间推移,丁自然是爱上卡了。卡却害怕两人真的走到一起,说要结束这段虚假的关系。丁搬走,忘不了卡,开始重新酗酒。(他以前有过酗酒的黑历史。)

后来卡懊悔,找上门,让丁重新住回他家,继续两人的“交易”。

丁哥住在卡家里的时候,继续着Camboy的工作。网络直播间开始有个BT给他发过激言论,并说要上门找他。丁没在意。某天回自己家的时候,被那个BT跟踪,然后被虐【】待+RA【】PE。

丁哥本来就有严重的自我价值问题,觉得自己做的工作很低贱,身为Omega也很低贱。于是在经历这个事件后,他愈发觉得自己糟糕,配不上卡。

随后,自然应该是治愈部份。但是我没感觉到心理上的治愈效果,作者写了一次又一次的肉,丁哥就好了,两人就HE了。

……作者你是在开玩笑吗?

首先,我觉得,经历过虐【】待+RA【】PE的人,怎么还会主动要求被XX?好吧,算我孤陋寡闻,就是有这种心理存在。那么,要让心理状态这么糟糕的丁哥,恢复自信,难道不需要来点心理上的安慰和自信重建吗?

然后,就算上面这个槽点不算太大的问题吧,最让我觉得不舒服的,也许是丁哥每况愈下的自我价值问题。我本身很讨厌自我价值过低的角色,但是在Destiel同人里,有不少是这种设定,一般我还是会选着看看。如果角色能在另一方或者周围其他人帮助下慢慢恢复自信,写得好的话,这篇文会很棒。可是这篇呢,近乎一半的时间丁哥都把自我价值看得极低;剩下1/4的时间,因为那场意外进入到更加糟糕的境地;最后的1/4,就在开车+开车+开车……的进展里,莫名其妙的HE了。别提在这些车里,丁哥依然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一直都是丁哥的心理描写:他这么好,我配不上他;他这么好,我配不上他;他好好啊,我他妈的配不上他啊!

所以,我在看完了极度致郁的3/4剧情后,没有看到治愈的剧情,再看了几段依然致郁的车之后,它特么的就完结了。

这篇文看完后我直接郁闷了一整个星期。并且让我对A卡O丁的CD文造成了严重心理阴影。我之前也吐槽过别的CD ABO文,哪怕是那种设定极为猎奇、重口的文,我看完,吐槽完,洗洗眼睛也就过去了。而这文直接导致我一段时间内都不想打开CD文,直到最近才稍微好转。

好了,我吐槽完了。这文还有不少非常致郁的细节,我实在不想回想了。如果对这种类型致郁文的抗性好的,或许你可以,呃,尝试一下……

另外欢迎推荐好看的CD文,帮我治疗一下我的PTSD,感激不尽🤦🏻‍♀️🤦🏻‍♀️

评论(11)
热度(13)

© ayarain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