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一的Destiel爱好者🐿

【Destiel|DC|授翻】沼泽(3-3)

原文链接等见(1-1

喜欢这篇的小伙伴麻烦给我留个言或者点个~😘 😘 😘

搜索完整版的方法可以拉到文章最后

*********

3-3

注:

啰嗦一句:为了区分Daniel和他的孩子们对Dean以及Cas的称呼,本篇中,“爸爸”和“爷爷”指的是Dean,“父亲”和“祖父”指的是Cas。

***

微弱的阳光洒在他身上,代表着早晨的来临。夜晚的事件让他感觉有如严重的宿醉,但他只顾得上想象爸爸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双胞胎已经起床了,他们喋喋不休的交谈声从厨房里传来。他叹了口气,抹了把脸,从沙发上坐起身。

“漫长的一夜?”Sandra问道,递给他一杯咖啡。

Daniel气呼呼地摇了摇头,接过杯子。“爸爸还在睡觉吗?”

“是的。Samuel刚才去看他了,但他还没有回来。估计他又趴在他身上睡着了。”

Daniel露齿而笑,喝了一口咖啡。

自从他们第一次相见,Samuel就和爸爸产生了某种特殊的联系。爸爸第一次把他抱在怀里的时候,孩子只有四个月。Samuel伸出手,覆上了爷爷的脸颊,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直到他睡着。爸爸一时说不出话来,久久地把孩子抱在怀里,就好像他是世间最珍贵的事物。从那之后,每次他们见面,Samuel都会立刻爬过去、踉踉跄跄地冲过去、直到最后他能够跑向爷爷,爬上他的大腿,一直待在那儿,待到他们离开为止。

这一次,离开将会变得异常艰难。

Daniel几口喝完了咖啡,但依然捧着杯子,像是需要手里有什么东西来分散他的注意力。

“爸爸出现幻觉了。”他无视了Sandra轻轻的抽气声。“他知道自己产生了幻觉。他依然能够分辨什么是现实,什么是幻觉。”那句没能说出口的“至少现在是这样”悬在两人当中。“昨晚我醒来的时候,发现爸爸在和幻觉中的Sam说话。之后,我让他和Sam叔叔打了电话。真正的Sam叔叔。”

“他们聊得怎么样?”

“我猜,应该是挺好的。”他揉了揉脸。“我不在房间里,但他没有大吼大叫。我给了他些温和的镇定剂,然后替他盖好了被子。随后和Sam叔叔聊了几句。”

“镇定剂?哦,也许那就是为什么他还在睡觉。”

Daniel耸耸肩。“是啊,镇定剂还有那个电话。他们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联系了。”他站起身,伸着懒腰,听到关节发出的“咔咔”声,不禁皱起了眉。“我老了,不能再睡沙发了。”他喃喃着。

Sandra翻了个白眼。“你才42岁,根本不算老。快去厨房,两个小怪兽正在那里等你。”

他对着她敬了个礼,看到她的表情后,咧嘴一笑,然后走进厨房,看看他的孩子们。双胞胎充分利用了他们没被看管的时间,在桌子上精心制造了一片混乱。果汁盒、麦片碗和削皮刀之间发生了一场史诗般的战斗,而米粉似乎不知道自己该站在哪一边。他叹了口气,开始收拾残局,无视了两个小家伙的大声抗议。

“好了,你们两个小恶魔,赶紧走开。把衣服穿上,我们要出门。”

双胞胎无精打采地走开了,用他们自己的语言大声抱怨着,并且在冲向Daniel旧卧室的路上故意撞上了Samuel。Daniel瞥了一眼他的大儿子,问也没问,就给他做了早餐。等孩子吃完早餐,正在喝最后一口橘子汁的时候,Daniel歪过了脑袋。

“爷爷怎么样了?”

Samuel皱着眉,和往常一样,思考着要怎么回答。“好点了,我觉得。他变得轻了点,没有昨天那么混乱了。”

Daniel点点头。“很好。我想,我们准备出去走一走。你想一起来吗?”

“我们可以带上爷爷吗?”

“如果他愿意的话。他昨晚几乎没怎么睡,所以他可能很累,走不动。”

Samuel抿起嘴唇,平静地看着Daniel。“我想,这也许对他有好处。这样能让那些灰色散去,就会有更多的空间留给天空。”

Daniel眨眨眼。他一直知道Samuel的能力和他自己的不太一样——更倾向于共情,而不是心灵感应。但是,每次这孩子描述他在别人身上看到的东西时,总是让Daniel说不出话。不过,他没有办法否认,那些描述通常都相当精准。

“好吧,”他说道。“他也该吃药了,所以我会把药拿给他,然后问他愿不愿意和我们一起出门。你说的没错,这也许对他有好处。”他笑了笑。

他花了点时间才帮爸爸下了床,帮助他吃饭,还有去厕所方便。看到他的爸爸正在变成一位僵硬、动作缓慢的老人,Daniel感到心痛不已。他收拾好自己的表情,因为他知道——比起感到脆弱、无助,爸爸更讨厌的,便是被人同情。

散步的距离并不远,只是走到碎石路(几十年来,这片沼泽依然是一片荒芜之地),然后再走回来。他们时不时停下来喘口气,偶尔把双胞胎从沟里、沼泽里捞出来,或是树上赶下来。在他们回去之前,Daniel闭上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受着这包围着他的熟悉气息。他任由自己的意识向外扩展,然后,毫不意外地碰到了某种他时时会想念的东西。他沉浸在这舒适的温暖中,某个念头开始在他脑海里形成。

“爸爸?你在发光。”Samuel站在他身边,平静地说道。

他看着他的孩子,笑了笑,伸出了手。“到这里来。闭上眼睛,扩散你的意识。别害怕,他知道你是谁。”

Samuel眨眨眼,犹豫地闭上眼睛。但是在他扩散意识的那一瞬间,Daniel就感觉到了。有那么一会儿,一切都很宁静;随后,Samuel呼出一口气,倒在了他身上。他抱起孩子,这位瘦小的八岁小朋友紧紧地抱住了他。

“你还好吗?”

Samuel微微发抖,但还是贴着他的肩膀点了点头。“他好亮,爸爸。好亮!”

他笑了。“他这么亮,是因为——他很高兴看到我们终于来了。来吧,我们回家。”

Daniel把孩子放了下来,走过去帮爸爸从他坐着的树桩上站起来。他用胳膊勾住爸爸的胳膊,然后开始慢慢走回小屋。

隔了一会儿后,Daniel说道:“父亲知道我们在这里。”他犹豫了一下,“我向他介绍了Samuel。”

爸爸停下了脚步,严厉地盯着他。“他还好吗?”

“有一点害怕,但除此之外,都很好。我想,如果能在和父亲面对面见面之前,让他先和父亲接触一下,事情会变得容易得多。而且,我可以感觉到,父亲非常高兴。”

“是啊,我猜也是。”爸爸哼哼着,嘴角却浮起了温柔的微笑。

回去的路途,花了更长的时间。大都是因为爸爸开始累了;不过,另一部分原因是,双胞胎决定在倒下的树后面建一座堡垒,并试图在草皮下面挖洞,来逃避回家。Sandra最终只能通过威胁不给他们吃甜点派,才勉强让他们挪动脚步。一听到“派”这个字眼,爸爸立刻就来了兴趣。

“我们有派?那你们留在这里吧,小淘气鬼们,这样就有更多的派可以分给我!”爸爸大喊着。“我要和你们决斗!你们永远也别想从我这里抢走派!”

双胞胎歇斯底里地大笑起来,开始向前奔跑,一路上嘟囔着:如果爷爷不快点跟上,他就连一块派都吃不到啦。剩余的回家路上,充满了双胞胎和爸爸之间的相互斗嘴。Samuel翻了个白眼(因为双胞胎实在幼稚了),而Sandra几乎无法忍住微笑。

Daniel笑了笑,更紧地搂住了爸爸,支撑着他,尽管那没有必要。能听到爸爸这样开怀大笑,真的很好。

***

在爸爸的那通电话之后,用不了多久,Sandra就发现,有什么事正困扰着他。

“你爸爸怎么了?”晚餐准备到一半,她问道。

他眯起了眼睛。“你知道吗,有时候,我感觉你才是那个有心灵感应的,而不是我。”

“是的,我也爱你。”她打趣道,然后叫他在她切蔬菜的时候帮忙削土豆皮。

机械重复的动作让他的脑袋轻松了不少,在马上削完第四个土豆的时候,他叹了口气。“爸爸做好决定了。他想让我们到场。”

“哦。”

“在十月的时候。”

Sandra慢慢地放下了刀。“哦。”她温柔地说道,眨了眨眼。

数年前,当他们开始认真对待对方的时候,Daniel向Sandra坦白了他的背景:他的父亲不是人类,他自己继承了心灵感应的能力。那着实把她吓坏了,他们分开了将近一年。最终,她接受了他的背景。

她的下一次精神崩溃,是在他们意识到、他们的第一个孩子继承了Daniel的能力之后。他们曾简短地讨论过这种可能性,但他们并不相信这真的会发生。Sandra表现得极为震惊,她坐在孩子的婴儿床旁边,大声地问着:这么弱小、这么可爱的孩子,怎么会是怪物呢?Daniel用尽所有意志力,才没把那个问题问出口:Sandra是不是认为,Daniel也是怪物?

晚些时候,当Samuel变成一个会爬行、嘟嘟囔囔的小婴儿时,Sandra趴在Daniel的胸口大哭着,一遍又一遍地责怪自己,责怪自己说了那些话。在这样的时刻,Daniel的能力就显得格外重要:他可以查看Samuel的意识,然后自信地向她宣布,孩子没有受到任何的心理创伤。

在那之后,双胞胎在彼此之间创造的语言,就变得非常容易接受。

Daniel曾向Sandra解释过,他的父亲每年只能化为人形一次,就在十月的新月之时。在那段时间里,他总会让爸爸独自和父亲待着。等爸爸到了五十岁后,看到Daniel依旧拒绝在十月的时候去沼泽,Sandra扬起了眉毛。

“你不觉得,现在还继续避开他们,是不是太乐观了?我是说,你爸爸已经五十岁了。你真的认为,你父亲依然会在每年十月进入***?”

他盯着她看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慢悠悠、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是说,五十岁已经太老了?不能有活跃的***了?宝贝,我甚至都不知道父亲究竟几岁。”他温柔地提醒道,“此外,爸爸说,父亲每年看起来都是一个模样。也就意味着,他可能会一直都有***。所以,除非爸爸有别的想法,否则,我是不会在十月的新月之时靠近沼泽的。”

考虑到之前,他们谈论过十月为什么不去爸爸那里。所以,当Sandra听到Daniel告诉她、爸爸提出的邀请后,她露出了一脸震惊的表情——这毫不意外。

“你爸爸让我们在你父亲变成人形、进入***的时候,到他那里去?”

他摇了摇头。“不是的。或者,好吧,是的。”

Sandra扬起了眉毛,但是什么都没说。

“爸爸的情况恶化了。”Daniel叹了口气。“他想离开。”

“他想死?”

“事实上,我不确定到底会发生什么。我只知道,在父亲和爸爸相遇的那一天,父亲本该杀了他的。但是,相反的,他选择了和爸爸成为伴侣。”

“哇哦,”她说着,语气毫无起伏。“这是真爱啊。”

“哦,确实是。自从我搬去和爸爸一起住后,父亲就上门找到了爸爸,然后对着他露出了脖子。每年都是。如果这还不是真爱,我就不知道怎么样才能算真爱了。”他说道。

他和Sandra都是Beta,因此,他们不会参与另外两种第二性别才有的周期性***和***。在这方面,Sandra要比他更不受影响——主要是因为他有心灵感应。事实上,当你能够切切实实“听”到**周期的来临的时候,你很难做到一无所知。

“无论如何,”他继续说道,“他希望我们到场。爸爸想让我们见见父亲。”他顿了顿。“他想和我们道别。”

***

等他们回到小屋后,爸爸已经精疲力竭了。在孩子们吃饭的时候,Daniel协助爸爸去了厕所,喂他服了药,吃了点他们带来的炖菜。随后,他差不多是抱着爸爸去了卧室。

“Daniel,看在见、见、见……鬼的份上!我73岁了,我还是能走路的。”爸爸低吼着,因为尴尬而把脸涨得通红。

“你同时也是个顽固的老家伙,拒绝接受帮助,即便在很有必要的情况下。”他冷静地回答道,无视了沙发那里传来的笑声,以及那句“爸爸说了‘放屁!’”。爸爸持续咕哝着,但还是妥协了,任由他帮忙把自己抱上床,盖好了被子。等Daniel转身后,看到自己正和Samuel面对面。

“我觉得你该让爷爷休息一会儿。”他温柔地说道。

Samuel的脸沉了下来。

“过来这里,孩子。”爸爸喃喃着,拍了拍身边的位置。“别理你爸爸,他就知道扫兴。”

Samuel几乎是跳上了床,蜷缩着,趴在爷爷身上。但Daniel注意到,他小心翼翼地摆放着自己的四肢。他强行忍住了笑意。

“走开点。”爸爸嘟哝着,Daniel举起了双手。

“我这就走!老天啊。”他瞥了Samuel一眼,让自己的意识轻轻地碰了碰他,好让他知道:如果他们需要什么的话,可以随时叫他。随后,他关上了身后的门。

双胞胎对昨天的长途旅行和今天史诗般的沟渠探险感到异常兴奋。在他们吃了午餐后,Sandra强迫他们去睡午觉。孩子们争论着,是不是只有五岁的孩子才有号召力;随后,在争论的途中就睡了过去。

当Sandra疲惫地走进厨房时,Daniel已经为她热好了一盘炖菜。他们静静地坐着,享受着这段稀少的安宁时刻。

“你确定他待在那里很安全?”

“是的。爸爸出现了幻觉,但他没表现出任何的攻击性。并且,我真的不认为他会对一个孩子出手。还有,万一出于某种原因,它还是发生了,Samuel是可以及时感应到的。”

她点点头,相信他的看法。

“我把他介绍给了父亲。”

“啊,我就在想,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进展如何?”

“Samuel有点被吓到了,这并不意外。他只接触过我的意识,并且,和父亲相比,我的意识根本不值一提。他说父亲看起来非常亮。”

“那你父亲呢?”

“看到我们终于来到这里,他感到非常高兴。他终于有机会见到我们了,我们所有人。”

Sandra有点紧张,但还是点了点头。“好吧。”

他们在沉默中吃完了午饭,然后回到沙发那儿。Daniel在客厅的壁炉里生了火,他们依偎在一起,凝视着那团火焰。

“我们还有多少时间?”片刻后,Sandra问道,她的声音低沉,略显犹豫。

“我不确定。”他说着,无意识地揉着她的膝盖。“也许还有几天。这一次,父亲或许会提早几天化为人形。”

“那,我们要做什么准备吗?我要不要——我不太清楚,做点什么吃的?”

他笑了笑,亲了亲她的嘴唇。“不。父亲不需要吃东西,虽然他很喜欢巧克力。而且我不认为我们需要做任何形式的准备。爸爸和我——多半还有Samuel——会在父亲变成人形的时候感应到他的存在。他会过来这里。”

“哦,很好。”Sandra呼了一口气。“我本来还担心,我们需要去沼泽。”

“不,我们不用去,”他笑出声,将她抱得更紧。“只有他们两个会一起去沼泽。”

Sandra抱住了他,把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他们一直凝视着那团火焰,直到徒留余烬。

TBC

 

**********

这篇有些小细节很揪心,比如Samuel小朋友对丁爷爷的依赖。

因为小朋友不光遗传了阿卡的蓝眼睛,也遗传了阿卡的能力,更遗传了阿卡对丁哥的依恋。

下次更新,《沼泽》就完结了,记得备好纸巾😢

 

完整版可以在SY搜索<沼泽>,或者在AO3搜索<【授权翻译】光环>

或者

https://www.mt🐝slash.me/thread-🐝🐝🐝-4-1.html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

🐝🐝🐝=285212

🐿🐿🐿= 20027353

评论(13)
热度(26)

© ayarain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