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一的Destiel爱好者🐿

【Destiel|DC|授翻】沼泽(3-4)【完结】

原文链接等见(1-1

喜欢这篇的小伙伴麻烦给我留个言或者点个~😘 😘 😘

搜索完整版的方法可以拉到文章最后

*********

3-4

接下来的几天,差不多都在相同的形式中度过:去外面慢悠悠地散一次步;接着爸爸会打个盹,Samuel在他身旁看书;然后Sandra强迫叛逆的双胞胎躺下安静一会儿。那古怪地令人感到平静而且愉悦,但是Daniel知道,这一切不会持续太久。

在第二天的时候,爸爸的手机响了。是Sam叔叔打来的。爸爸在打盹,于是Daniel接了电话。

“呃,你好,DanielDean还好吗?”

“是啊,爸爸很好。他在打盹。我们出去散了个步,所以他累坏了。”他走过去,瞥了一眼卧室。

“哦。”短暂的停顿后。“我希望……我在参与一个大案子,所以我会有一阵联络不上,我只是……”

“是Sam吗?”爸爸没有睁开眼睛,但他的身体变得紧张起来。

“是的,是他。”

电话的另一端,Sam陷入了沉默。

爸爸戳了戳Samuel的腰。“Samuel?我需要你稍微离开一会儿。我得接这个电话,而你不能待在这里,孩子。这是大人的事情。”

孩子对着爷爷歪过脑袋,然后看着Daniel。“好的。”他点点头,从床上跳了下来。“晚点我可以回来吗?”

“在我睡觉的时候把我压扁?当然可以。”爸爸露齿而笑。他等待Samuel离开,然后收起了笑容。“打开免提。”

“嗨,Dean。”

爸爸叹了口气。“Sam。我知道你为什么会打电话来。”

“是吗?”

“是啊,但这不会改变任何事情。”

电话线里沉默了一阵。“你是说,我不能向我哥哥道别吗?”

“什么?”

Dean,你总是有点迟钝。”Sam叹着气,可他的语气很温柔。“我无法否认,我希望还能有别的办法,但是……就像某个聪明人几年前对我说的,这不由我决定。”

爸爸扬起了眉毛,Daniel给了他一个极其无辜的表情。“是啊,我想知道是谁。”爸爸冷冷地说道。

他们坐在那儿,沉默了一会儿。随后Sam清了清嗓子。“我有话要说,并且我需要你闭嘴听我把话说完。行吗?”他等到那个表示肯定的回答后,继续说道。

“我很抱歉。对于我试图逼迫你、试图让你屈从于我的意愿、以为自己比你更了解你的生活,我感到非常抱歉。我甚至还对你产生了质疑,我也很抱歉。然后,关于我针对Castiel说的一切,我他妈的感到抱歉极了,我真的真的很抱歉。我为你感到担心,而我却忘了要相信你。我很抱歉——”

他的声音非常崩溃,Daniel能通过扬声器听到他颤抖的呼吸。他瞥了爸爸一眼——爸爸正使劲地眨着眼,坐在床上、他的身边,紧紧地抱着自己的肩膀,默默以此作为支撑。

“对于我们失去的时间,我感到非常抱歉——不,是我失去了时间。失去了和你一起的时间。你明明需要我,而我却让你感到失望,因为我以为自己知道的更多。我很抱歉。我很抱歉我不在你那里——我将无法见到你的伴侣。不过,对于这件事,我只能责怪我自己。”

“那么,我想,这差不多就是我想说的所有的话。对于Daniel和他的家庭能陪着你,我感到非常开心。我只希望——”

背景里传来一阵骚动和沙沙声,于是Sam盖住了话筒,说了些什么。

Dean?我真的很抱歉,但我得走了,需要处理些事情。”

“好啊。”爸爸嘶哑地说道。

“一路平安,大哥。我爱你。”

爸爸哽咽了一声。“你也是,小屁孩。再见。”

***

在那通电话之后,爸爸几乎睡了一天。尽管Daniel和Sandra试图提醒Samuel,爷爷哪儿都不会去——至少,无论如何,现在没有——但Samuel还是顽固地守在爷爷的身边。Samuel把脸蛋埋在爷爷的身侧,紧紧地闭着眼睛,拒绝听他父母说话。Daniel耸耸肩,只能由他而去。

总之,对他们所有人来说,那只是慢悠悠的、昏昏欲睡的一天。

在过去的某些时刻,爸爸曾向Daniel道过歉,说自己是个糟糕的父亲。那时,他还不明白,并嘲笑爸爸是个笨蛋。但是现在,等他有了自己的孩子后,Daniel终于明白了:无论你多么努力地尝试,无论你有多爱你的孩子们,你终究还是会认为你犯了一些可怕的错误,给他们永久地留下伤痕,或者把他们弄得一团糟,导致他们会花上数年的时间来治疗,并且咒骂着你的名字。对于Daniel有没有因为爸爸说了这些话而对着他翻白眼,这无关紧要,因为——当Daniel坐在地板上,盯着他熟睡的孩子们时,他无比希望:自己对他们来说、是称职的父亲。

作为父母,似乎意味着持久的担忧、头疼、揣测和极高的压力指数,所以,如果“成为父母”是某种普通的工作形式,那么它应该早就被禁止了。

但是,依然会有这些时刻:比如Samuel忘记吃午饭、嘟哝着他想到的某个点子、数学考试没考好、或者读了某本书;或是双胞胎冲进来的时候,身上都是煤灰和叶子,声称自己是这个宇宙的Alpha,邪恶女王——也就是妈妈——居然胆敢夺走他们的剑;或是其中一个孩子在他们的院子里发现了一只受伤的麻雀,然后照顾它,直到它恢复健康;或是其中一个孩子在晚上偷偷钻进他们的被窝,依偎在他身侧,把他冰凉的脚丫子贴着他的;或是——

成为父母,似乎,是一本活灵活现的、充满老生常谈的书。

***

几天后,爸爸进入了另一种程度的僵硬,气氛开始紧张起来——Daniel瞬间就意识到了。

“时间快到了,是不是?”他问道,把脑袋歪向一边——爸爸总是说,这会让他想起父亲。

“是啊。”爸爸咕哝着。他变得有点暴躁,但是这种暴躁完全和他的疾病无关。“不会太久了。”

Daniel点点头。

爸爸几次把拳头握紧,又松开,然后把手平放在膝盖上。“我想,是时候和孩子们谈谈了。”

Daniel再次点点头。“我可以把整个过程录下来吗?”

“我想,可以吧。你已经告诉过孩子们关于第二性别的事了,对不对?”

“是啊,但我认为你还是得说得通俗易懂一点。以防万一。”

“好吧。”爸爸沉默了一会儿。“今晚?”

他笑了笑。“今晚。”

他留下爸爸在那儿休息,然后通知了Sandra。他们吃了午饭,点燃了壁炉,煮了一大壶茶。等一切就绪后,Daniel帮助爸爸走出房间,扶着他在沙发上坐下,然后在他身周堆了一堆垫子。

“你是在为我筑巢吗,孩子?”爸爸慢条斯理地说着,露出了被逗乐的笑容。

Daniel翻了个白眼,把另一只垫子放到他大腿上。Samuel让自己尽可能近地依偎在爷爷身侧,双胞胎坐在他的另一侧。

“那么……”爸爸开了口,有点点迟疑,然后瞥了Daniel一眼。

“好了,孩子们。”Daniel说道。“记不记得,妈妈和我告诉过你们,有两种第一性别、和三种第二性别?”

孩子们眨眨眼,点了点头。

“你,妈妈,Sam叔叔,还有Jess阿姨是Beta。”Samuel陈述到。“爷爷是Alpha,就和Kev堂哥、Thomas堂哥还有Emma堂姐一样。还有Jasper堂弟和Joan堂弟是Omega。”

“孩子们都是Alpha和Omega。Sam真是好福气。”爸爸低声说着,Daniel忍住了笑意。

“你们一直缠着我,要我告诉你们,爷爷和祖父是怎么认识的,所以,这就是我们在这里的原因。爷爷准备告诉你们一个故事——不过,有一个条件。”Daniel期待地扬起了一侧眉毛。

“我们乖乖地坐着不动,保持安静!”

爸爸哼哼着,笑了起来。“你把他们教得很好。”

Daniel充满爱意地翻了个白眼。“是啊,但愿……”

“我们开始吧。那是一个漆黑的暴风雨夜晚,”爸爸用某种夸张的声音开了个头。“不,那确实是!”爸爸气呼呼地喊了一声,但还是对着咯咯傻笑的孩子们露出了笑容。“雨下得很大,我开着车,几乎无法看清前方。我对我弟弟感到非常操——生气,那也就是为什么,我会一路开车到这里。出于某些原因,没有出什么事。当然,我的车掉进了沟里。于是,我就那样迷失在沼泽边的碎石路上。随后,我看到了一团闪烁的蓝色火焰……”

Daniel笑了,检查了一下录音机是否在正常工作,然后靠在了Sandra坐着的椅子上。他之前听过这个故事(虽然是更加**的版本),所以不需要仔细地去聆听。相反地,他观察着爸爸的模样:他的体态和姿势,他脸上转瞬即逝的表情,他起伏的声音,还有他谈起父亲时、眼睛里闪烁的光芒。爸爸一直是个很会讲故事的人。而现在,在他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里,他终于有机会向他最重要的观众,讲述这个关于他一生的、最伟大的故事。

***

第二天早晨,在它发生的那一瞬间,Daniel就感觉到了。他看着爸爸,爸爸早饭吃到一半,愣在了那里,慢慢地转过视线,对上了Daniel的眼睛。爸爸把勺子放回碗里,喝了一口咖啡,呼出一口气。

“爸爸?爸爸!

“没事的,Samuel。深呼吸,然后放松。是他来了。”

“他好亮,好强大。他就像——就像太阳!”Samuel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不知所措。Daniel本能地做出了反应,用自己的意识盖住了Samuel的意识,裹着它,保护它。

Sandra收拾了他们残留的早餐,Daniel帮助爸爸坐到了沙发上。双胞胎感应不到父亲的到来,但他们能感受到紧张的氛围,因而坐立不安。Samuel蜷缩在爷爷的臂弯里,抓着他的手。爸爸僵硬地转了个身,在孩子的头顶上落下一个吻,喃喃着一些Daniel听不见的话语。

事实上,他们没有谈论过,事情要如何进行。Daniel只知道,父亲会化为人形,来到小屋——好吧,就是这样。可能会有某种形式的介绍,不过,最大的可能是,父亲会就这么带走爸爸,然后两人一起离开。

当然,父母比孩子们提早离世,是自然规律,但是Daniel未曾真正地想过这个问题。爸爸似乎总是这么顽强地充满活力,精神焕发,全靠意志力来对抗死亡——直到现在。不过,话说回来,这又是很典型的爸爸:对着死神竖起手指,拒绝接受任何其他人的条件,除了他自己的。爸爸是个决定了自己生活的男人;现在,他将会决定自己的死亡。

他们没有等待太久。在父亲抵达小屋之前,Daniel早就感觉到了父亲的存在。于是,他替他打开了门。门前站着一位年龄不明的纤瘦男子,有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穿着薄薄的束腰短袍。这一切看起来都是如此陌生,因为他之前从未见过父亲变为人类的模样。不过,他并不需要;因为,父亲仿佛穿透了那副躯壳,他的眼睛有如燃烧的蓝色火焰,就和Daniel几十年前的记忆一模一样。父亲微笑着,伸出了手。

——你好,Daniel——

“你好,父亲。好久不见。”他大声地说着,为了提醒其他人。他知道父亲会理解的。

父亲向前跨出一步,用双手捧住Daniel的脸,将两人的额头贴到一起。Daniel彻底不动,并且放松了下来,沉浸在父亲的意识中——对于这份连接,他思念了太久。他忘却了时间,忘却了身处何方,悬浮在父亲脑海里的蓝色光芒中,分享着这一生的回忆和经历。

父亲后退了一步,Daniel轻轻地晃了晃。他的周遭突然变得冰冷、变得灰蒙蒙,虽然他知道,并没有什么发生了改变。他眨了几下眼睛,试图让视野变得清晰,转身看看发生了什么。

父亲正站在Sandra的面前,她被吓坏了。但是父亲稍稍侧过身体,等着Daniel恢复状态,稍稍歪过了脑袋。

——接触?——

“父亲想要碰你一下,宝贝。可以吗?”他问道。Sandra脸色发白。“当然,你可以拒绝。不过,如果你愿意的话,对他来说很有意义。”

她盯着父亲看了一会儿,然后点点头。父亲点了点头,表示感谢,然后伸出手,轻轻地用两根手指碰了碰Sandra的额头。这份接触几乎瞬间就结束了,但她还是明显地发起抖来。她盲目地伸出手,Daniel紧紧地将她拥在身侧。

“谢谢你。”他在她耳边低语着。Sandra点点头,动作略显仓促。

在Sandra和Daniel的准许下,父亲重复了相同的动作,轻轻地碰了碰双胞胎。双胞胎一言不发地盯着他,惊讶地瞪大了眼睛。Daniel非常诧异,他们居然没有哭出声。

随后,父亲转身面向沙发,然后顿住了。

Daniel感觉到了Samuel的惊恐不安,但Daniel被父亲和爸爸脸上的表情分散了注意力。父亲的神情温柔,他周围的空气在充满关怀的波浪中轻轻地跳动着。爸爸看着父亲,他所有的情绪都显露无疑,无法隐藏任何东西。Daniel感觉眼眶里浮起了泪水。他从没见过爸爸这副样子:彻底的放松、完全的信任、眼睛里闪烁着满满的爱意。他们视线交汇的那一瞬间,似乎化为了永恒;而事实上,那只不过是几秒钟的时间。

Samuel依然窝在爸爸的臂弯里,瞪着父亲,表示抗议。父亲单膝跪地,对着Samuel伸出了手。孩子看着Daniel,不知道该作出何种反应。

“那由你自己决定,Samuel。”Daniel温柔地说道。“如果你拒绝的话,他是不会生气的。”

Samuel重新将视线落在父亲身上,思考着他的选择。随后,他慢慢地、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走到父亲跟前。身旁的Sandra紧张了起来,但是Daniel已经迈出步伐,来到儿子的身后,准备在身体上和心理上给予他双重支持。如果父亲准备用意识接触Samuel,那么孩子会需要Daniel带给他的所有支撑。

那是一次非常温柔、非常谨慎的接触。父亲缓缓地开放了他的意识,小心翼翼地伸展着,让Samuel自己用手和意识来进行实际接触。Daniel保护着Samuel,并且,因为这样,他分享了他们之间的部分交流。这让他露出了微笑。他不知道他的儿子将来是否还有机会经历这样的交流,但对于Samuel至少能有这么一次经历——他能有机会和祖父分享意识,那个被大多数人认为是传说的存在——他感到非常开心。

看到Samuel轻轻地晃了晃身体,父亲极为小心地从接触中退出,歪过了脑袋。

——谢谢你——

Samuel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但是,在Daniel有机会解释之前,他感觉被推了推,然后父亲瞪大了眼睛。Daniel被逗乐了,同时又很感激。于是他笑了笑。随后,父亲以优雅的姿态站起身,转向了爸爸。

“去妈妈那里。”Daniel轻声对Samuel说道,Samuel看起来还有点恍惚。

父亲在爸爸面前挪了挪,爸爸的嘴角露出了浅浅的笑意。看到父亲跪在地上,爸爸用僵硬的动作向前倾斜着身体。父亲用双手捧住爸爸的面颊,将两人的额头贴到一起。这看起来和父亲与Daniel共享的方式很相似,但是Daniel知道,这是完全不同的。这看起来更为亲密、更为私人,是某种爱人之间才会分享的东西。看着父亲和爸爸沉浸在彼此之间,他感觉自己就像是个电灯泡。不过,这还是没能阻止他把这个瞬间拍成照片,好让自己记住他们。

在等了很久很久之后,父亲站起身,帮助爸爸站了起来。爸爸的身体很僵硬,颤颤巍巍的,但是父亲以极其温柔的方式照顾着他。看到爸爸靠在父亲身上的模样,全然放松,让Daniel感觉心中有某些东西勒得紧紧的。这份归属感的感觉沉甸甸地悬在空气当中,哪怕Daniel作为Beta,无法闻到它的气味,他也依然能够感觉到。

Samuel发出了模糊不清的声音,紧紧地抱住了爸爸。他们说了几句Daniel听不到的话。但是,孩子身上悲伤、紧张的情绪稍微缓和了一些。爸爸抱了抱双胞胎,在Sandra脸颊上落下一个吻,然后转身面向Daniel。

“保重,孩子。”爸爸说道,脸上挂着微笑。他已经开始消失了,放开了对这个世界的眷恋,去向另一个世界。Daniel向前跨出一步,拥抱着他,最后一次沉浸在爸爸的怀抱里,然后,将额头贴上了爸爸的额头。

放手的时间来得太快。Daniel知道,这是正确的选择;可他却发现,自己无法将手从爸爸的T恤上松开,无法让自己不要挡住门,无法说出最后的告别。父亲温柔地抚摸着Daniel的脸颊,擦去他的眼泪——Daniel都不知道自己哭了。他放开了爸爸,看着他的眼睛,说了句“我爱你”还有“再见”。这就是一切,这就是结束。随后,他的双亲迈出了第一步,然后是第二步。在Daniel意识到之前,他们已经消失了。

他站在那里,用力地眨着眼,试图认清这个事实——爸爸走了,真的走了。随后,Sandra走了过来。他开始哭泣,不停地不停地哭泣。他无法止住泪水,就算他知道,这就是爸爸想要的,一切都按照它原本的路线进行着。

“你应该去给他们送别。”Sandra轻声说道。Daniel点了点头。

他走出门外,慢慢地走向沼泽,跟随着那些他无法看见的足迹——但他知道,那些足迹确实就在那儿。他几乎走到了沼泽的边缘,随后,他看到一圈明亮的蓝色光环。他感到父亲的存在向外翻涌着,很快,另一份存在加入了他。Daniel忍住了一声哽咽。

他强迫自己盯着那明亮的蓝色光环,看着它渐渐化作一团跳动的火焰。等他看到另外一团绿色的火焰跟上它,和它交织在一起的时候,他呼出一口气,露出了笑容。

——再见——

 

全文完

 

原作者后记:

更多关于帕金森的信息可以在这里找到。(链接我就不放在LOF啦~)

我稍稍把信息进行了一些整合,不过基本都是真实的:帕金森是一种神经系统疾病,无法痊愈。药物和运动可以缓解症状,有时也可以长时间地停止进展。就像文中提到的,患者的死因并不是帕金森,他们通常死于肺炎。

这就是他们的故事的结局了。或者说,是开始,取决于你怎么想。总之,这个故事我就写到这里了。Daniel和他的家庭会继续生活;Sam会渐渐意识到Dean已经离开了;而Dean和Castiel……谁又知道他们去了哪儿呢?这不重要,毕竟,他们终于永远在一起了。

**********

当初我是在某位还比较喜欢的作者的书签里找到这篇文的。她是这么评价的:“这篇会让你感受到各种各样的情绪,然后撕碎你的心。”等我看完之后,确实感动得不行。两人最后总算熬过这么多年,能够永远在一起。按理是个终得圆满的结局,但是在苦情的背景衬托下,让人有种从哀伤中解脱的感觉,流下了欣慰的泪水。

这篇的题材受众面不广,而且鲜有人会在同人小说里写到生命的尽头。但也因此让它显得格外独特。Cas在这个系列里面,除了最后那段,几乎没有台词。可是文中却能时时刻刻感觉到他的存在。这篇表面看起来是虐在Dean,其实对于Cas那边,是无法细想的。有谁能想象,Cas在被同族背叛后,独自抚养Daniel的孤独?又要如何想象,在Daniel去找Dean后,Cas独自徘徊在沼泽边,可以看到Dean和儿子,却无法触碰他们的哀伤?

如果能承受得住这篇的虐点,这是一篇值得反复回味的小说,会在重读的时候发现作者留下的许多细节。

最后,如果这篇能够感动到你,可以顺着原链接去给原作点个赞或者留个言,支持一下原作者哟~

 

完整版可以在SY搜索<沼泽>,或者在AO3搜索<【授权翻译】光环>

或者

https://www.mt🐝slash.me/thread-🐝🐝🐝-4-1.html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

🐝🐝🐝=285212

🐿🐿🐿= 20027353

整个系列的下载地址在这里:【AO3】series/1352728

评论(20)
热度(31)

© ayarainheart | Powered by LOFTER